close

雖然前面的文還未打完,但由於事出太突然所以先記錄今天的地震消息!

今天下午上會話課的時候突然感到震動。起初我還以為旁邊瘦弱的同學R怎麼大力跺腳(←奇怪的思想),但一看她正襟危坐XD於是我問她「地震?」當她一回應完「たぶん」之後,教室突然響起警報,不斷重覆廣播「地震です。地震です。」!!震動漸漸由大力跺腳程度變成好像頭暈了!!!因為廣播聲音不是從天花板傳來的,起初我還以為慶應的桌子先進得會發警報,後來才知道那是電話的功能

整個過程大約持續最少十五秒吧,老師很凝重似的說「けっこう長いね」,教室的氣氛有點緊張,停了之後大家鬆一口氣!電話顯示震源位於埼玉縣←很近東京都啊!!!後來去氣象廳的網查看,原來是埼玉縣北部5.5級地震(有興趣的話詳見下方),北部已經離東京都稍遠了,但仍晃成這樣子,實在太可怕了……

氣象廳的對應很迅速,果然很有效率因為香港是一個發生震度3已經要上報紙頭條的城市,可想而知我對地震的危機意識何其低……不過也證明我與生俱來的地震sensor功能是正常的XD這次發生地震時幸好是在安全的室內,如果是乘滿員電車或自己一個人在外面時(啋!)我一定會很慌張@@萬一睡夢中發生地震更危險@@

下課後在走廊聽到日本學生都頗緊張地討論剛才的地震,可能在東京這已是較強的地震了。晚上櫻井主播他們也說這次距離東京上一次發地震警報已有一段時間。不過有其他留學日本的同學告訴我日本人會關掉內置警報,否則會引人注目……但根據NEWSZERO播出的片段,很多日本人的電話都響呀。為了生存,我會堅持開啟警報通知的~


【補足】

氣象廳的網站關於這次地震的紀錄:http://www.jma.go.jp/jp/quake/

地震情報(地震の活動状況等に関する情報)

平成27年 5月25日15時46分 気象庁発表

平成27年5月25日14時28分頃の埼玉県北部の地震について 25日15時45分現在の概要を以下のとおりお知らせします。

*** 地震の概要 ***
発生日時:5月25日14時28分
マグニチュード:5.5(暫定値)
場所および深さ:埼玉県北部、深さ56km(暫定値)
発震機構等:東北東-西南西方向に張力軸を持つ型 (速報)

*** 震度の観測状況 ***
【最大震度5弱】茨城県土浦市(つちうらし)で震度5弱を観測したほか、関東地方を中心に、東北地方から近畿地方の一部にかけて震度4から1を観 測しました。

*** 緊急地震速報の発表 ***
この地震に対し、地震検知から12.3秒後の14時28分32.0秒に緊急地震速報(警報)を発表しま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