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學式當天收到一本關於慶應學生團體的書。裡面羅列了慶應大大小小的團體,還有關於大學生生活的資訊!ちなみに、介紹名人校友一欄當然少不了櫻井翔的大名

030a.jpg  

再ちなみに、日吉校園外的電燈柱有櫻井婦產科的廣告XD

030c.jpg  

要體驗校園生活和認識日本朋友,最快捷當然是參加課外活動(?)!日本稱大學課外活動團體為「サークル(circle)」是搞小圈子嗎XD,而一連串迎新活動稱「新歓(しんかん)」HAHA

慶應的學生團體分成五大類︰(1)文化團體聯盟、(2)體育會、(3)獨立團體(即慶應官方承認,但沒有特定的分類)、(4)福利厚生團體和(5)未公認團體(簡單來說就是沒正式辦理慶應的サークル登錄手續)。當中有不少特殊(?)的團體,例如轉筆學會、pokemon研究會、morning娘研究會……可惜沒有嵐研究會啊T^T

由4月2日起至4月6日一連四日(4/5 星期日沒有開放)在日吉校園有團體迎新活動,所以4月1日開學禮後還可以多玩耍幾天才正式上課。因為我太懶,所以明明只需要十分鐘路程,仍在最後一天才去湊熱鬧=.=。

由於組織太多令人眼花繚亂,所以事前準備是非常重要的!要預先熟讀(?)那本介紹社團的書,查好有興趣加入的團體當天哪個時段在哪個教室舉行說明會,那就可以即時加入mail list或line group。當然,毫無準備在校園漫無目的遊走時也會有不少團體主動向你介紹。有趣的是,慶應學生即使很落力地宣傳但仍然十分內歛(?)。他們好像很介意會嚇壞你,會強調「如果你最後想不到加入什麼團體請考慮加入我們吧!」、「不用不用馬上入會的,這是我們的資料,可以參加我們的迎新活動再決定啊!」等等。以前大學的時候是被層壓式(?)要求入會和繳會費的(重點)XD

日本人應該很重視社團生活。部分團體除了每星期都有一次或以上練習外,有些會費更是天文數字,可見他們連玩耍時都非常認真XD。另外,學會的宣傳手法絕對可以用「不遺餘力」來形容。有一個應該是war game學會(?),全副武裝在草地上匍匐前進,好像真的在打仗,但我實在不夠膽拍照HAHA

校園內有學會表演,氣氛很好!(但我開了運動模式拍=.=)

030b.jpg  

030d.jpg  收到魔術學會的手寫撲克牌宣傳,很有心思!可惜我手腳笨拙,魔術這玩意我沒有天份啦…ごめんね…

原本有很多感興趣的團體,但因為種種因素,最後只參加了「ふらいぱん料理会」和「カフェめぐりサークル」(去café)兩個團體,另外還打算去一些散步團體和交流生團體的活動。想不到我來到日本會變得這樣活躍~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