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為止我已在日本剪過兩次頭髮。第一次在GW最後一天,第二次是去攀爬富士山之前。因為第一次去的髮型屋和髮型師Mさん很讚,所以我再次光顧~

【預約】

日本的髮型屋基本上都是預約制的。除了打電話外,網上預約也非常方便。我是經Hot Pepper Beauty預約的,詳細教學和關於剪髮的日語詞彙請看這篇︰http://satoshisatobi.pixnet.net/blog/post/374496430


【貴族式(?)款待】

我選的髮型屋在武藏小杉,第一次去時這分店剛開業2個月。雖然位置十分隱逸(?) ,但髮型屋的裝潢很おしゃれ!先放一下照片︰

(註︰所有圖片均來自Hot Pepper Beauty)

045

因為我本身就很老土,所以沒很講究髮型。我所謂的「貴族式款待」可能其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呢:P以下整合兩次的經驗說明一下XD

  • 相談︰因為我是外國人,所以為了方便溝通,髮型師Mさん拿了幾本髮型雜誌讓我選!不過我的要求其實很簡單︰剪及肩短髮和燙髮尾及前髮,所以溝通完全沒有難度XD
  • 洗頭︰我兩次都是指名Mさん的,所以洗頭也由她負責~我不肯定日本的髮型師會否為沒指名的客人洗頭,因為在香港沒指名的話剪髮的工序(?)是分工的!Mさん先為我圍一條冰涼的毛巾在脖子上。毛巾的溫度令人非常舒暢,馬上放鬆~之後是重點!!!那髮型屋洗髮用的座椅(シャンプー台)是全自動的,按掣後會升高及放平,整個人根本完全不用動!好像皇帝有N人服侍的感覺XD之後Mさん鋪了一塊薄紗巾防止水彈在我臉上,開始洗頭和按摩頭皮,整個過程完全不馬虎!洗完頭後座椅又慢慢降下和升起椅背,真的好像皇帝一樣,只差在沒叫「擺駕回宮」XDD
  • 剪髮︰剪髮時Mさん十分細心和有耐性,還一邊剪一邊跟我聊天。第一次去之前曾經自己剪過前髮,結果被Mさん發現問我是否用剪紙用的剪刀剪過前髮:P(註︰我其實剪得不錯的(自以為),因為自己剪完後翌日朋友都問我是否去了髮型屋,證明我的剪髮技巧不是太差吧XD不過仍被專業的Mさん發現,さすが!)第二次去時沒自己剪過,她又對我說這次沒有自己剪頭髮了XD
  • 燙髮(デジタルパーマ)︰這其實是我人生第一次燙髮。Mさん先加一些藥水在我頭上(大概是阿摩尼亞),然後等一段時間洗頭後才開始燙髮。電子燙髮剛燙完之後異常地捲曲還未成型,要用藥水再洗一次頭才可以。Mさん跟我開玩笑說我的頭髮好像大佛XD
  • 閒聊︰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XD日本的髮型師全部都會一邊剪髮一邊與客人聊天,其實難度頗高的。第一次剪髮時,Mさん首先問我一些定番問題,包括出身,住哪裡,對日本哪方面有興趣等等。不過我覺得Mさん其實不知道香港在哪裡,因為山形縣出身的她聽到我說香港不會下雪時十分驚訝!之後聊到日本的電視節目時,我說我是嵐飯,Mさん即時提供重大的情報!!她說之前在中目黑分店上班時,聽說Nino的住家在店附近!她還說之前Chocojun在中目黑分店附近取景,見到爽太えれな真人(她分別用潤君希子ちゃん稱呼他們) 第二次去剪髮時,感覺上Mさん起初不認得我,但途中記起我是誰HAHA這次聊天的話題其實比第一次少,主要圍繞我暑假的旅行和當時即將挑戰的富士山。但高興的是,Mさん開始用タメ口跟我談天^^
  • 吃茶點︰等候燙髮的半小時期間,Mさん竟然拿了menu問我要喝什麼,還給我糖果!我一次選熱可可,一次選茉莉茶。雖然只是飲品機沖製的,但我實在沒有髮型屋受過如此周到的服務^^回港後我應該適應不了香港的髮型屋:P
  • 看電視︰這髮型屋繼全自動洗髮椅後,另一項神奇之處是鏡子裡安裝了電視!!那電視不大,但每個座位前面的鏡子都安裝了電視實在太不可思議XD每位客人都可以選自己喜歡的節目,又可以跟髮型師聊節目的内容不怕有冷場,實在一舉兩得呢
  • サービス︰第一次光顧時Mさん送了一枝寫著「サロン専売品」(髮廊專賣品)(!)的潤手霜給我,另外推薦我買了一枝免洗treatment。那免洗treatment是洗髮後乾髮前塗在髮尾的,份量不用太多。
    045b  潤手霜和免洗treatment~

我在日本的wish list項目又完成一項了!

看完我的剪髮體驗後,各位有沒有心動想在日本剪頭髮呢?XD去之前最好先了解預約程序和剪髮術語的日文,那就不用擔心弄壞髮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