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新一天,首先要大聲祝賀:

翔君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日本國家旅遊局最近以「おもてなし」為主題,宣傳日本的待客之道(http://www.jnto.go.jp/arashi/hk/

おもてなし這詞對我來說是有聲的XDD因為我是從雅紀模仿的「お・も・て・な・し おもてなし」學會這個詞語HAHAHA

0014  

知道香港的日本觀光機構派發這小冊子後我當然非常雀躍~~不過!!!取這本小冊子的過程可說是多災多難呀……為了得到它,我死了無數細胞@@幸好最後好友W一擊即中替我拿了一本,我才不至於抱怨一星期:P
  

0014a


 【日本待客之道的哲學】

「黑衣人(kurogo)和後台工作人員的共通點。

在日本古典藝術歌舞伎和文樂的表演中,總有一群被稱為『黑衣人』(kurogo)的人物登場。他們穿著黑衣服、帶著黑頭巾,主要為演員服務或操作舞台的裝置。他們『雖然人在那兒,卻又不存在』。也就是說,即使他們出現在舞台上觀看表演的客人也會對他們視而不見,專心欣賞舞台表演。可以說這是個極富日本特色的習慣,而『黑衣人』正是從日本人的清新感性中派生出的一種不可思議的角色。

現在,讓我們把焦點對準款待賓客的後台工作人員。兩相對比,您是不是覺得黑衣人與後台工作人員在某些地方很相似呢?『雖然人在那兒,卻又不存在』。可以亳不誇張地說,正是因為這些像黑衣人一樣默默服務的後台工作人員,日本的待客之道才得以成立。大家在日本各地旅遊的時候,不妨留意一下這些後台工作人員,感受一下他們細緻周到的待客精神。」

014l

事不宜遲,馬上看看嵐的待客之道XD

(小冊子沒有寫漢字的,如漢字的寫法有誤,請不吝指正,謝謝!)

きくばり 気配り:照顧細緻入微。時刻關注毫無鬆懈。

0014b0014c  

ほほえみ 微笑:微微地笑。溫柔地笑。

0014d0014e  

あんばい 按排:情況、程度。食物的味道鹹淡。優美地擺放食物。

0014f0014g  

こころえ 心得:理解事物。掌握技藝。

0014h0014i  

こだわり 拘り:注意細微的細節並認真琢磨。

0014j0014k 


【讀後感(?!XD)】

2009年左右,有一陣子電視經常播放嵐Welcome to Japan的廣告。當時完全不認識嵐的我每天早上看到都有點不滿(?),覺得中間那個既矮髮型又不好看的怎麼要永遠站中間?!!結果當年對毫無好感的我現在是一個智擔XDD(還記得當年我覺得NINO最好看的!)成為嵐飯後一直期待在電視重溫Welcome to Japan,苦候多時終於等到再次以觀光大使的身份宣傳日本T^T

這次以日本的待客之道作招徠,可說是展現日本人細心和為人設想的特質。旅客未必能察覺後台工作人員悉心準備和安排的一切,但透過工作人員默默付出,並以真心款待客人,客人不經不覺就會感到賓至如歸。我覺得與人相處就是以心待人。若真心對待他人,對方必然能感到你的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