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是最後一個工作天!

這可算是我畢業後第一份全職工作。最大的體會是,與其說工作讓你學習更多技能和累積更多經驗,不如說它鍛煉你的韌力雖然間中會有被老細B軟硬兼施搵笨的時候,但幸運的是我與大部分同事相處得很好由於我本來負責的project由兩所大學合作,很不巧我這邊只有我自己一個,其餘的同事在另一所大學,所以我平日都頗苦悶的,不過好處就是不用面對複雜的人事問題之後多虧老細B多次搵笨,不時要我去另一所大學幫忙,我才得以跟那邊的同事熟絡。其實我身邊的同事也覺得我的身份和定位很微妙……詳情就無謂再提起了當然,這份工作令我更加了解自己的脾性和能力、清楚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也是非常重要的得著。雖然說了很多老細B的壞話,但我還是要感謝老細B給我一個工作機會。

有一陣子幾乎每天都工作得很疲累,不時在想︰這樣每天勞碌真的會有結果嗎?會不會最終只是窮忙,所有事情都徒勞無功?工作是重要,但不應是我生活的全部。我覺得我每天只是在重複相同的工序、回家睡覺、起床、再重複相同的工序。我很想停下來思考我自己究竟在做什麼和該做什麼。身邊的人都說我應該做研究生繼續讀書︰攻讀更高學位的確是我主修最理想的發展方向,我也有想過成為老細A的學生。不過後來老細A比我更早離開大學一事順水推舟,令我決定趁自己還年輕的時候要好好認識這個世界,去接觸更多我未看過的事物。

雖然家人起初反對我去留學學習日文,後來見我滿腔熱誠準備別科申請也轉為支持我,但我清楚知道他們心底裡只是希望我開心,而非認同我去修讀別科;至少「研究生」和「別科生」之間,他們希望我選的會是「研究生」而不是「別科生」。如果我當初有另一份較輕鬆和我較喜歡的工作的話,說不定我已經亳不猶豫報讀了研究生。不過,正正因為這一年經歷,我立定決心自己不可甘於只做一隻被工作蠶食得體無完膚後仍然帶著軀殼去上班的井底之蛙。再者,有更高學位後才思考自己是否喜歡在這領域發展,轉行要付出更高的代價,甚至回不了頭。我不想不快樂地活一輩子。可能有人會覺得我太偏激,只因一份工作的不愉快經歷就斷言自己不適合在這個行業發展。我承認我經常鑽牛角尖,但反正去不同地方見識不是什麼壞事,就讓我去試試吧讓我用一年時間去看清楚這口住了多年的井以外的世界吧。

最後送上一張畢業後第一次做的ELISA。我劃好位後才得記起要考慮一條只有8well,所以8well一組比12well一組好充分顯示我的無知和不專業XD

017  

總之,我現在可以輕輕鬆鬆準備去投入新生活了~~~まだ見ぬ世界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