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あっという間、我來日本已經兩個月了,也就是說過了六分之一T^T(予定です~如果我在日本找到工作就另計了XD)

這裡的更新緩慢得仍停留在開學前階段……因為等著我處理的事情實在太多,所以很多時候即使「呀!這個一定要詳細紀錄」、「別忘了拍張照片裝飾一下內文」、「再不寫就會沒有動力了」等想法浮現在腦海中,仍然久久未能更新@@但我一定不會荒廢我的地盤(?)!至少回港前我會堅持的!!

為免這裡雜草叢生,就寫一下來日兩個月後的感想增添生氣(?)吧XD

某天我在宿舍活動看到一個歐美人,對旁邊的中國和韓國朋友說︰「あ!外国人!」,然後他們馬上糾正我「私たちも外国人だよ~間違えないで~」XDD是說我已經完全適應日本生活,以為自己是日本人嗎?=.=其實我的日文比我想像中還要爛,根本難以跟日本人溝通,想冒充日本人仍有一大段距離……

來了日本兩個月,遇過好的日本人,也遇過不好的日本人。不……與其從自己的角度去評價好與不好,不如說是因為香港和日本的文化和生活習慣不同吧!去外國生活少不了要面對文化衝擊以前看過一篇關於接觸異文化的日文文章,有類似以下的學說︰

異文化への適応プロセス(5段階):

第1段階 異文化との接触(從自己的文化去看異文化,尋找兩者的共通之處)
第2段階 自己崩壊(因為無法接受異文化的人有不同的價值觀、處事方式和想法而想逃避)
第3段階 自己再統合(對異文化喜惡分明,傾向拒絕異文化的一切,只接觸相同文化的人,以自己固有的文化觀念去行動)
第4段階 自律(原原本本地接受異文化與自己文化的相同和相異之處,變得有接受新事物的自信)
第5段階 独立(理解異文化與自身文化的差異,並能按異文化的特徵在不同場合作出合適的應對)

我覺得自己現在介乎第3和第4階段中間吧!跟其他人說日本人惡言的高峰期相信已經過了(?):P其實關於日本人的壞話主要是他們很冷漠……可能因為溝通障礙吧,所以某些不太理睬你的……以前聽說過那是因為東京的歷史背景和日本人的「結界」觀念(很深奧!)當然也有很多とても優しい日本人會努力嘗試理解我的爛日文和幫助我,非常感激他們!因為他們,我會更努力改善日文的!!!

明日へ歩き出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