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我修了日本文化課程的日本畫XD

黃金週連休開始前最後一節課,老師帶了我們去東京藝術大學文化財保存學的研究室參觀。

039a.jpg   

學校在上野公園附近,環境很優美~有一種我不認識的花開得很漂亮

039d.jpg

建築物很古色古香,有點像香港的醫學博物館。

039b.jpg

039c.jpg


我們首先去看學生剪裁和紙。每張和紙都最少要三個人一起剪裁;他們一直忙碌地用很長的直尺量度和紙的尺寸。由於我們一行二十多人,所以有點阻礙他們:P

之後去了看臨摹日本畫的研究室。雖然我們上課時也有臨摹,但我們畫的當然比他們的簡單多了!

039f例如他們會畫這類畫,很莊嚴很有氣勢!

039g而我們臨摹的是鳥獣戯画!其實只是老師影印其中三個場面,我們用毛筆在上面勾勒線條而已:P我選了一張畫面很有趣的XD(兔子︰「來吧~一起去玩嘛~~」)

039i同場加映我的銀箔畫HAHA(八爪魚︰「噢……你在畫我嗎?」)

我們拜訪的時候,有一個男生正在畫一幅很複雜的佛像畫。老師說臨摹關於神佛的畫像會有惡運,還說當年畫佛像的先輩遇上交通意外學生回應幸好他暫時仍安然無恙

最後在研究室門前拍了團體紀念照,但我問老師拿照片的電郵似乎掉進了他的垃圾桶,一直沒有回覆T^T


回程時在上野車站的銀座木村屋買了一個熊貓造型的巧克力包。用くまモン魚目混珠一下XD

039e.jpg

外型很可愛,味道……普通啦XD因為我本身不太愛吃巧克力口味的麵包

後來才知道那店最有名的是紅豆包あんぱん,而且似乎很有名!!那我要去總店吃了~

039h

銀座木村屋公式サイト︰https://www.kimuraya-sohonten.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