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6月,東京依然清涼,但開始有夏天的氣息~提及日本夏天的風物詩,當然不能錯過「浴衣(ゆかた)」~

笨手笨腳的我當然不懂自己穿浴衣,於是我參加Keio Welcome Net舉辦的浴衣活動這活動名額非常有限,只有十名女生可以參加!!我一收到電郵馬上報名,所以順利被選中穿浴衣呢

活動場地在我宿舍的隔壁。當天我先去日吉站迎接住在大森寮的好友Y,然後一同前往~我們到達的時候義工們正忙碌地準備,浴衣的款式已所剩無幾。

067a  

我選了上圖藍綠色(?)那套,帯(おび)則要了紅色的。由於是義工幫我穿的,所以我不知道仔細的穿法我在Uniqlo網站找到穿著浴衣的有用資訊,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本文最下方~

穿浴衣時緊充記要「左疊右/左上右下」,日文稱「右前」(單看漢字的話很容易混淆呢~)!因為從前日本人相信死後的世界是人間的鏡子,穿錯方向的話代表……

浴衣有不同的配件(?),首次穿搭難免會雞手鴨腳:P頭髮建議綁起來,會好看很多~有時在街上看到穿浴衣但沒綁頭髮的女性,我總想起紫式部XDD另外,義工提醒我們穿浴衣的時候要注意浴衣領口不能太低,否則會很失禮啊!

 067c腰帶的款式~有現成的蝴蝶結XD

067b 義工很細心地為我綁的蝴蝶結請包容我不是模特兒身材

穿浴衣前不宜吃太飽,因為帶會綁得很緊!穿好浴衣後,大家都很雀躍地出去拍照XD穿了木屐(下駄)後腳會不習慣,不能走太快和太遠XD我們只在宿舍附近的公園拍照,其他人好像去了很遠的地方呢~

067d

來一張可以清楚看到浴衣和木屐的~我少有地坐得很斯文

 

067e  

 

這張的主題其實是「傳統與現代的日本」XD

067f  

散步後是茶點時間。我吃了煎餅和羊羹~

067g右下是京都和菓子「八ツ橋」(やつはし)

最後跟老師大合照一張^^

067h  


【浴衣豆知識】

穿浴衣要好看需要非常多配件,是一門學問!以下由穿著次序介紹︰

  1. 浴衣用肌著(はだぎ):穿和服用的長內衣,上半身是綿,下半身則是化學纖維。浴衣用肌著的特點是吸汗,這次試穿沒有提供,所以不知道效果如何,我想穿了應該會很舒適吧?如果不想花錢買的話,可以用領口不太高的淺色綿質T-shirt代替。
  2. 浴衣(ゆかた):主角~顏色和圖案很重要!
  3. 腰紐(こしひも):用來束緊浴衣,所以注意要綁緊一點~
  4. 浴衣用皮帶(?)(コーリンベルト):固定浴衣形態的配件,使和服不易皺摺和變形。
  5. 帯(おび):主角之二~結綁得不好看的話浴衣再美也會失色不少呢~
  6. 前板(まえいた)︰令帶更挺身好看的配件。壞處是令腰間更悶熱……
  7. 下駄(げた):穿好浴衣後當然少不了鞋子~有人會配搭普通的涼鞋,但我覺得始終傳統的木屐較好看!穿了木屐後雖不至於舉步維艱,但很難走得快和遠呢:P

Uniqlo的網站有非常詳細的浴衣教學~

影片教學︰

  • 浴衣穿法+腰帶綁法速成版本(中文)

  • 浴衣穿法詳細版本(日文)︰

  • 腰帶綁法詳細版本(日文)︰

圖片教學︰

中文http://www.uniqlo.com/yukata/hk/popup/kitsuke.html

日文http://www.uniqlo.com/jp/store/feature/uq/yukata/popup/kitsuke.html

腰帶除了「文庫結」外還有其他的綁法,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Uniqlo的blog(日文)http://uniqlolife.exblog.jp/11589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