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發生了一件很恐怖很煩人很噁心的事,導致原本有大量時間寫日記的我久久不能更新,更令我快神經衰弱了

那就是!!我家每天都飛來數隻巨型蒼蠅!!!本身我十分害怕大蒼蠅的,因為牠們的樣子十分醜惡,而且飛行時的聲音很恐怖@@現在差不多每天都有數隻入侵,嚇得我幾乎心臟衰竭了T^T踏入四月我每天就像偵探一樣追查蒼蠅的來源,還要判斷品種,家人朋友都說我快要變專家了……(ちなみに、入侵的蒼蠅主要是「肉蠅ニクバエ」,勇敢的朋友可自行找找牠的樣子)儲夠錢後我一定要搬走……支撐我應付這次蒼蠅事件的全仗我媽媽,實在不得不多謝她T^T


媽媽是一個典型的家庭主婦,我和弟弟都是她一手帶大的。小時候覺得她很嚴厲很兇,做錯事會被她責打,所以很怕她。現在回想起來,反而覺得幸好兒時有她鞭策,我才得以茁壯成長(?)。她真是一個很好的媽媽(絕對不是老王賣瓜XD),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她都會幫助我。媽媽自從結婚後甚少出門,所以我來日本留學前一聽到她擔心我不能照顧自己就會心生不忿,心想她做的事情我絕對可以辦好。結果……哈哈哈……

060

上圖攝於弟弟的滿月宴。媽媽想跟我合照,但認真的我正努力學習用水杯喝水XD

來日本前收拾行李時,媽媽總是把我認為沒用的東西往我行李箱塞,當時自以為是的我在抱怨她不斷增加我行李的負擔。後來她趁我不注意時塞了很多毛巾和紙巾進去,我到埗後打開行李箱一看,不知怎的感動得哭了。雖然那些毛巾和紙巾真的用不著啦,不,而是我捨不得用,直到現在仍沒用過放在行李箱裡哈哈。

二月東京還很冷的時候她和兩位姨姨來了玩,住進了我現在的住處(儘管那是供一個人入住的單位……)。因為我打工的時間很早,要五時多就出門了,所以平常我幾乎都是不吃早餐就去上班的。但注重健康的媽媽當然不會容許我空腹上班,於是每天比我更早爬起來煮早餐。雖然我也因此不得不再提早起床吃早餐,但這情景令我想起直至高中時,媽媽也是這樣每天早起準備我和弟弟的早餐。結果在上班的路途上,我又忍不住流淚了T^T

這次是媽媽第一次來日本。我帶她和姨姨去了公公以前工作的中華街,她們十分高興。她們說這十天很盡興,很想再來日本。不過,或許我一個人旅行太多了,所以在計劃行程時很多時只考慮到自己的步伐。下次她們再來玩時我一定要安排得妥妥當當!

在媽媽眼中,我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現在的我也希望自己一直是個小孩,吃媽媽煮的飯菜,喝媽媽煲的老火湯!

祝媽媽母親節快樂天天都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