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io Welcome Net是一個支援慶應留學生的組織,會不定期舉辦很多幫助留學生適應異地生活的活動。若到慶應留學的話,一定要加入這組織的mail list!

五月某一個星期六,我參加了Garden Party 。這活動厲害的地方在於負責人的家座落在一個山上,不僅可招待四五十人,還有烤薄餅的窰

當天天陰陰的,還好沒下雨……大家在菊名站集合,然後再一起乘巴士去負責人的家。沿途上我跟一個新認識的台灣同學坐,她問我很多關於雨傘運動的問題,我又問她台灣總統大選的問題XD這程十多分鐘的巴士過得很有意義XD

下車後很快就走到負責人堀田さん的家了!

059a 堀田さん一家養了一大一小的狗

到達時已是中午時分,所以馬上吃午餐HAHA食物很多很豐富,有些是主人家親自下廚的菜式!

059b  

Keio Welcome Net的義工都很熱情,所以我沒空拍照就馬上進食了XD

中途有茶道表演。茶室的掛け軸是「喫茶去」。大家一進入茶室後都十分安靜,屏息觀看嬸嬸泡茶,而嬸嬸也很詳細地講述每個步驟,並說不習慣的同學不用強逼自己正座HAHA

059c泡好茶之後每人有一碗茶,可以即時實踐喝茶的禮儀!喝完茶之後我們回到花園繼續午餐,這時開始烤薄餅了日本的薄餅很薄,所以吃的時候總是很狼狽。香港的薄餅皮厚多了!主人家準備了不同的材料供我們製作各種口味的薄餅,放好材料後他們幫我們烤。當天有幾個孩子跟我們玩耍,相信是義工的兒孫吧。他們最大的只不過是小學三年級,但十分有禮貌,常常問我們要不要再做薄餅,又替我們端材料,幫我們拿去烤,又照顧五歲的妹妹,答我們的問題一板一眼!啊!!!這果然是慶應的家教

059f

059d就是這個窰了!!相葉マナブ有介紹過如何在家裡造這類窰的

059e一邊吃薄餅一邊欣賞花壇和俯瞰外面的景色~

059h中午已經開始喝啤酒了

雖然我平時不喝酒,但因為受到熱情款待就喝一罐了~發現罐子上有凸字,日本人真細心!連這些細節都照顧到失明人士的需要

吃飽後有樂團演奏!すごい!!曲目當然少不了慶應的《若き血》!

059g

大概三時多活動結束,大家一起「一本締め」之後各自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