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抹茶老字號中村藤吉於2015年5月15日在香港開設首間海外分店,掀起一陣熱潮。當時恰巧計劃8月別科暑假時來一趟關西之旅,於是與團友特地造訪中村藤吉京都本店,還參加了茶席體驗!(敬請期待往後的遊記:P)事隔一年,我和團友之一的好友B去了中村藤吉香港店,驗證味道跟本店有沒有分別XD

香港店已由The ONE遷至美麗華廣場~位置有點不好找,我在商場內繞了很多圈最後才到達……星期六下午當然人頭湧湧,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入座!!

075a

門口的麻質暖簾跟京都的一樣有「まると」商標(日語:屋号やごう),不過寫著「中村藤吉香港店」字樣。「中村藤吉」在安政元年(1854年)由茶商中村藤吉創立,但由於當時庶民不可使用自己的姓氏作商號,所以店名起初是「丸屋藤吉」,「まると」商標一直沿用至今。另外,中村藤吉不僅店名,連店主的姓名都代代相傳:所有繼承人接掌時都會放棄幼名,改名藤吉因此,由創業者至現在六代目的老闆都叫中村藤吉可見中村家族很重視家業!穿過暖簾可看到店家展示的茶道用具和日式擺設,旁邊的長椅座位有一大片玻璃可以看到外面彌敦道街景此外,店內散發著一陣陣焙茶香,這歸功於收銀處旁那部放了茶葉的特製空氣清新機(?)XD

本來期待坐街景位置的,但店員帶我們到店裡沒有窗戶的座位……不過那是和室的設計也不錯啦~每位客人都有一壺新鮮泡製的熱焙茶和一碟似是筍的小吃,茶壺對好友B來說太重HAHA好友B點了她最愛的抹茶蕎麥麵,我則點了抹茶ミルク白玉ぜんざい(熱白玉丸子抹茶牛奶甜湯)。以我的舌頭其實吃不出京都本店和香港店的分別,所以這次任務(?)失敗:P我和好友B都十分推介抹茶蕎麥麵,因為儘管香港有不少抹茶產品,但抹茶蕎麥麵對香港人來說是比較新穎的抹茶食品,而且味道很清新呢!不過,不嗜甜的話則不建議吃抹茶甜湯系列了,因為真的很甜XD

075b

結帳時,櫃台的日本員工會丁寧地雙手接收信用卡或金錢,並對每位客人鞠躬說「Thank you very much」,可見日本和香港服務態度的天淵之別……

075c獲得一把扇作紀念品~

之後我們去了商場對面的外賣店買手信XD店內找到我在別科時畫的鳥獸戲畫HAHAHA

075d懐かしい!XD


【實用資訊】

(已結業)中村藤吉香港店(新茶室)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3/F 3005-3009號鋪

營業時間︰12:00 – 22:00(會因應排隊人數提前最後入店時間)

前往方法︰(地鐵)尖沙咀站B1出口步行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