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香港日常》終於不是食記了!

為免這漫長的暑假無所事事,7月底時我去了一運動用品特賣場當一星期臨時工XD雖然以前有其他零售業的臨時工經驗,但賣衣服還是第一次~特賣場在尖沙咀某商場的5/F,起初我以為沒有人知道其存在而擔心每天拍烏蠅,事實證明我的憂慮完全多餘HAHA第一天只是佈置場地,所以過得很輕鬆的~下班後我還興沖沖地到海傍和1881 Heritage拍照

076a

來到久違的尖沙咀碼頭才發現香港的夜景真的很漂亮

076b

剛好附近還有藍精靈的展覽呢!

076c

之後走到1881 Heritage繼續拍!這維多利亞建築物1881年至1996年是水警總部,1994年被列為法定古蹟。那裡還有一個十分值得參觀的「時間球塔」,每天早上(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人手掛上時間球,下午1時除下~但因為我在上班,所以沒特意去看啊T^T

076d我去的時候人頭湧湧,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才拍到沒人的畫面:P

第二天上班又去了上述地點拍攝日景XD

076e如果有天星小輪更好~

076f因為10:00才開放,所以沒有路人^^

076k藍精靈宣傳單張的背面是一幅海報!

076g我覺得日間比較美!

言歸正傳XD,是次特賣場我和另一同事被分到外套暨男裝褲部門第二天首天營業日,一開門便有一個要求很高但很趕時間(?)的大叔來翻亂大半我們疊好的衣服,最後只買一條短褲……まぁ、還好有買,也是個不錯的開始XD我們全日的工作便是收、疊、掛、找和解答客人的問題!!很多客人都看中一個款式但想要其他尺碼,其實特賣場售的多是斷碼貨,我們都只能答「不好意思,全部都放出來了」……我想劉德華在場的話應該會走過來說我們的服務態度不行吧XDD這幾天學了不少零售業的運作模式,例如產品檢索系統的編碼方法、吸引客人購買的陳列方式、價錢槍的玩法用法,挺好玩的XD此外,經過這次特賣場工作我才得知Adidas的產品招牌黑底的是男裝、白底的是女裝!!第一天執拾貨品時我還納悶Adidas沒寫男裝和女裝應怎樣分辨@@

076h工作的必需品和紀念品(?);特賣場不設試身,為增加銷量我借了母親大人的軟尺XD

甚少去特賣場的我真的大開眼界,深深感受到購物中的人都是戰鬥民族XD上圖左下角的豹是否很眼熟呢?那是戰死特賣場的PumaXDDD想不到強悍的豹都敵不過人類的折磨而倒下了HAHAHAHA我和拍檔收拾殘局時在衣服堆中發現這隻豹後都忍不住大笑XD

076i陣亡的Puma

為了應付來去如風(?)的顧客,我吃飯時也要變成戰鬥民族XD本來午飯時間只有45分鐘,叫外賣會較輕鬆,但我不想製造大量發泡膠垃圾,而且想去外面走一走,所以都是去商場3/F的food court。那food court有無敵海景也不錯啊,還吃到一年多沒吃過的燒味飯和水餃麵~

076j商場內都有很大的藍精靈^^

經過一星期工作,我的手臂都快因不斷鍛煉而變得肌肉結實了(有這麼誇張嗎XD),但我比較喜歡忙碌的工作:P因為無所事事太悠閒的話,時間會過得特別慢,所以忙得不可開交的特賣場工作正合我意!!而且拍檔和我都是非常盡責的人,每天一上班便整理貨品,所以我們的攤檔是全場最整齊有序的~客人甚至說因為太整齊捨不得弄亂而不敢大肆找尋

做過這份瘋狂摺疊衣服工作的人應該會走向三大極端XD:

極端一:一輩子不會再買衣服,或拒絕到實體店買衣服

極端二:選購後會小心摺好每一件看過的衣服

極端三:盡情破壞每一件疊好的衣服,直至凌亂得不能辨認

經歷一星期的磨練,我想我會走向極端一或二吧:P

最後,祝福與我並肩作戰的戰友(?)將來成為出色的中醫師,但不要去以顧客的身分去特賣場搗亂啦XD


【實用資訊】

1881 Heritage

http://www.1881heritage.com/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A號

前往方法:(地鐵)尖東站L6出口直達

註:每天都有免費導賞團,有時間可預約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