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30日參加了全港日本文化常識問答大賽!這是我第二次參加~今年報名情況非常熱烈,甚至因場地消防條例要提早截止報名,有三十多隊未能出戰

085a.jpg

(會場的天花板令我想起UFO~)

雖然曾招募隊友,但最後我組仍然只有我和好友C二人T^T開場前我們先在附近吃一個日式午餐,再乘穿梭巴士來到會場~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比兩年前一片荒蕪熱鬧很多呢~我們得知自己坐J行第一個後持續心情興奮!J行J行

J︰其實跟我沒有太大關係

085b.jpg我吃了金菇牛肉定食,好友C則點了牛肉石頭窩飯~

離比賽開始前還有一個小時,主辦單位先播一些高清影片娛賓,當然少不了嵐我剛巧坐在大銀幕和喇叭前,效果十分逼真,令我十分感動(!)期間還認識了歌詞很優美的《恋の中》

比賽開始前先播放回顧片段,原來2009年其中一隊參賽隊伍來自台灣!之後是日本領事致辭。領事全程只用廣東話和英文,而且很會搞氣氛今年香港首次舉辦秋祭,如果反應熱烈的話明年會繼續。為隆重其事,首50隊每位參賽者獲贈秋祭襟章……但這些機會

085c.jpg左圖可以看到是次比賽的獎品

初賽是60題多媒體選擇題,一邊看影片一邊回答問題,十分輕鬆~起初問題很簡單,後來愈來愈難,不少是單憑直覺猜測的……不過這次會答的比上一次多,算是留學日本一年的成果吧?^^其中有一題《暗殺教室~卒業編~》的題目遮住殺せんせー的前身「死神」,但影片有0.1秒(?)看到死神,眾多眼利的觀眾齊聲尖叫XD我想觀眾尖叫不是因為看到答案,而是因為死神的眼睛電壓太高吧

初賽完結後稍作休息。主辦單位播放了嵐最新的Music Station片段!!看到比等身大還大的五人跳Don't You Get It~太緊貼潮流了!之後是公佈答案及宣佈最後五強。我組前半部分表現不錯,我和好友C都老懷安慰(?),可惜後面不少瞎猜的題目錯了,所以無緣決賽……今年戲劇性地第五名有五隊同分,要進入即時淘汰賽決定最後一席!第一題首先要五組辨認染井吉野櫻的圖片,結果五組只剩下兩組;最後兩組靠第二題問「精霊馬」是哪節慶的物品分出高下。一看到「精霊馬」的圖片,我又想起松本先生在嵐學的解說了

五強誕生後台上馬上進行決賽。決賽分必答題和搶答題,即使我們在台下也覺得緊張決賽的問題明顯比初賽深奧得多,幸好沒有僥倖入圍,要不然答錯太多會很丟臉……台上五隊的實力旗鼓相當,各隊分數爭持不下!本來以為決賽沒有關於嵐的問題,誰知其中一道搶答題竟然播《99.9―刑事専門弁護士―》片段問男主角是誰,令我喜出望外一番龍爭虎鬥後,初賽第五名勇奪冠軍寶座,真是世事如棋啊!之後是頒獎和抽獎時間:優勝者和幸運兒都有豐富的禮品,很羨慕!!雖然所有參賽者都有精美的禮品包,但努力向上(?)的我當然以下屆躋身三甲為目標,所以我決定由今天開始每天記錄日本的時事新聞!!(吹牛而已XD)

085d.jpg抽獎劵很可愛!

085e.jpg滿載而歸

不計日本文化常識問答比賽,我上一次參加問答比賽已經是小學的時候了XD還記得有一年我班躋身班際常識問答比賽決賽,班主任為了訓練我們,即使每班只派出三位代表,仍要全班每人準備50題問題練習以集思廣益。那時大家小息時都互相考對方,整班的學習風氣盛行一時~懐かしいなぁ其實我十分好學喜愛猜謎,留學時想去クイズ研究会見識的,可是最後決定獻醜不如藏拙XD希望日後有更多機會參加不同的問答比賽增進實力有沒有好心人會舉辦「嵐常識問答比賽」?我舉腳報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