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お待たせ!!終於寫到嵐學了!雖然連2016年的嵐學都圓滿結束了,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見到嵐真人的活動,所以要好好記錄!!當天與嵐的距離太遙遠,只能看到很小的五人,可是能抽中門票入場已經很幸運了!為了好好紀錄這歷史時刻,我帶了筆記本去上課XDD結果又要用望遠鏡,又要抄筆記,又要用盡我的日文聽力,真的很忙碌!!!本來想會分成兩篇的,但不知道在哪裡斷開,所以由它長長的一篇吧HAHA

(註︰因為我日語能力有限,所以部分聽不到/聽不懂,敬請見諒)


【買望遠鏡】

望遠鏡是追星必備的物品!對望遠鏡沒有認識不要緊,因為貼心的ビックカメラ有詳細的說明︰http://www.biccamera.com/bc/disp/CSfDispListPage_001.jsp?dispNo=001120060010

084a.jpg

嵐學前一天,我和好友W在渋谷ビックカメラ買望遠鏡。ビックカメラ似乎預知我們將會去看嵐學,所以已準備好選購望遠鏡的教學XD

084b.jpg

坐arena的建議買倍數6倍的,而全場最後一排的需要10倍以上。換句話說,只要選一副6-10倍以上的望遠鏡,便足以應付大部分演唱會場館的所有位置,所以買可調校倍數的款式較好啊

084c.jpg五色設計果然最暢銷!可惜倍數固定為6倍,只好放棄

好友W說打算買一副最便宜的,因為行李太重的話可以丟掉,真豪氣HAHAHA(最後她帶回香港XD)我想買的那副剛好只剩陳列品,所以買了店員推介的另一款Kenko牌可調節倍數的望遠鏡

084d.jpg平實的黑色也不錯


【排週邊】

嵐學當天的第一項相關活動——排週邊。我們9時多到達,排隊的人數以百計,不斷向東京圓頂酒店的方向延伸。

084f.jpg難得的好天氣!

六色原子筆途中宣告售罄(品切れ)雖然隊伍很長,但也消化得很快,不用一小時已經買到週邊了!我聽到附近的人買週邊時都加上「せんせい」尊稱,果然尊師重道XD輪到我的時候,工作人員聽錯了「ハンカチ」作「ポーチ」,拿了小袋給我,看來我的發音有待改善

084g.jpg買了袋、手帕和記事簿~


【開場前】

084h.jpg買齊開學用品後,循例要拍一拍校門XD

買完週邊後是拍照時間XD參加者都悉心打扮,甚至有幾可亂真的相葉マナブ和華麗版(?)榎本さんcosplay!!我們亳無準備,實在望塵莫及……另外,我是專心上課的得意門生:P,所以沒有做會令老師分心(?)的應援扇在門口拍了紀念照後我們便去上課~

084i.jpg開學日(?)的盛況~

入場前要先讓工作人員檢查隨身物品,想不到保安如此嚴密!好友C帶來的相機被保安看到了我們帶相機來其實只打算在場外拍照,沒想到原來不可帶進會場……我的相機剛好放在袋的深處沒有被發現,但好友C的相機要暫時被保管直至嵐學完場,所以請謹記收好相機和其他場內禁止的器材啊!ちなみに、保管物品時要填寫一張表格,完場後回到同一地方取回,過程很像酒店的暫託行李服務。如真的遇上這情況不用太緊張,工作人員十分友善的!

入場後原來仍然可以買週邊,而且沒有太多人排隊,早知不在外邊排隊了XD通道張貼告示說攝影或錄音會受退學處分,十分入戲XD我們坐上層尾二那行,離老師很遠啊><不過可以考進這學校已經很好了(?),不能太貪心!我聽到後面的家庭說遠離舞台的位置可以看到整體,有另一種風景,真是樂觀的想法XD

舞台的佈置是一年四季,最接近我們的一面是冬天和春天。冬天的場景有白雪皚皚的合掌屋,很想去白川鄉看看啊><校訓「日々是気付」懸掛在舞台正面,右邊是校徽和Hey! Say! JUMP打扮成古代學子上課的橫幅,左邊則是嵐扮演歷史人物的畫像。我不認識日本歷史,後來在網上看到五人肖像畫的藍本是吉田松陰武田信玄豊臣秀吉千利休上杉謙信


【課程內容】

084e.jpg

入学式 春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嵐學!今年的主題是「日本がもっと楽しくなる四季の授業」,很期待~課堂準時在11時開始。首先播放訪問製作人偶的人間国宝林駒夫的VTR,接著是老師出場的片段!人力車夫大野先生華道家井先生遛鷹(?)的鷹匠松本先生下將棋的二宮先生壽司職人相葉先生順序被召喚到會場了~

五位老師出場後,相葉先生介紹上海和新加坡也有嵐學分校,櫻井先生用很純正的發音說「Hello!」XD提及在上海和新加坡看轉播的同學令我想起香港補習風氣盛行,補習班都分live班和video班,想不到日本的嵐學也有live和video班呢HAHA這時場內有小鳥鳴叫的聲音,大野先生問大家春天的行事是什麼,大家七嘴八舌,他聽不清楚冷場了一下,之後大家都笑了。結果大野先生直接開估︰「春の行事といえば入学式です。」因為我們三人都沒有預先看網上的report,所以這時才恍然大悟XD入學式點名的時候,老師逐位叫Hey! Say! JUMP同學的名字,每位同學出場時都有觀眾尖叫XD之後櫻井先生帶領全場站立敬禮。正式上課前,老師們先跟新入生寒暄一番,原來八乙女君聲沙了,還不斷走音。雖然很搞笑,但還是辛苦他了。另外,松本先生一本正經地介紹嵐學テーマ的時候,櫻井先生突然跳上前搶鏡,全場尖叫XD入學式完結後,大野先生叫全場安靜,明明會場很安靜啊XD看來他按照劇本一句不漏地讀出吧HAHA大野先生叫大家閉上眼睛,從聲音聆聽季節的轉變。聲音由不知名的鳥兒叫聲變成布穀鳥的叫聲︰初夏來到了!

 

一時間目 初夏 担当:二宮先生

熒幕的畫面是樹(對不起我的筆記寫得大爛……)。二宮先生點名松本君有岡君要在暑假前參加田植え,並在二人耕作前先介紹日本種植稻米的歷史和播放VTR。「米」字可拆成「八十八」三部分,代表種植稻米需要88個步驟(88の手間がかかる)。VTR快速地把大部分步驟介紹一遍,我也來不及看了播放完畢後,白米之鄉新潟的吉祥物まいまいじいちゃん登場!!まいまいじいちゃん由出色的聲優二宮先生聲演,聲線比平時低沈,但低調的(?)二宮先生否認了XD後來松本君又模仿まいまいじいちゃん的聲音,被笑很像ボビーXD

終於來到田植え環節!松本君有岡君要穿上圍裙和水鞋到田裡插秧,其他人當然袖手旁觀(?)XD期間不知誰說了「ありおか?なしおか?」這個關於有岡君姓氏的玩笑,逗得櫻井君大笑~我覺得櫻井君的反應比笑話本身更好笑:P隨後大家開始稱有岡君做なしおか……松本君很認真地插秧,不過很多都一插上去就倒下來了,害他一直問插得東歪西倒有沒有問題HAHAHA狡猾的(?)松本君後來去騷擾有岡君,二人在田裡追逐(比較貼切的是松本君去追有岡君XD),全場看搏擊比賽似的情緒高漲地大叫,難為後輩的有岡君被大家欺凌(?)都只能說很開心:P胡鬧的二人當然被二宮先生評為不合格XD儘管只下田3分鐘,但他們都表示體會到耕作的辛勞。VTR介紹種植稻米餘下的步驟,令人明白到粒粒皆辛苦呢。最後,二宮先生總結稻米自古以來對日本社會的重要性和影響,例如姓氏的日文「苗字」其實來源跟農業有關的,代表種田是團體生活;還有寶物「宝(たから)」的發音來自「田から生まれたもの」,可想而之農業是日本寶貴的財產呢~

二宮先生からのメッセージ:「お米は日本のたからもの」

 

二時間目 真夏 担当:松本先生

初夏的課結束後,二宮先生帶領大家閉上眼睛感受季節變化。鳥兒的歌聲漸漸變成潺潺的流水聲和蟬鳴~原來接著是盛夏的課!

熒幕的畫面是向日葵。松本先生一開始直接帶出課堂的主題是祭典!!轉換佈景時播放了一段關於浴衣歷史的VTR,介紹了把漿糊塗在布上再浸染料的藍瓶(あいがめ)傳統技藝。

不久,工作人員為舞台換上燈籠裝飾和太鼓,老師和學生都換好浴衣再出場。相葉君大野君很親近地一起出場,大野君的表情很可愛觀眾看到浴衣姿都不禁驚嘆XD松本先生穿的是藍瓶技術印花的流水紋,寓意源源不斷。他還介紹了其他同學的浴衣花紋︰二宮君的是取意嬰孩健康成長的麻の葉、有岡君的是江戶時代深受庶民歡迎的朝顔、岡本君的則是象徵捕魚技術改良的網代。二宮君聽到自己浴衣的花紋時馬上擺出可愛的表情,又揶揄庶民款式十分適合有岡君;而岡本君聽到松本先生的說明後「Great! Great!」地英文連發,眾人連忙制止他XD

之後松本先生帶出傳承傳統文化的話題。原來知念君去了京都拜訪開場VTR那位人間国宝,提出身為日本人要了解國家的傳統文化,再將之推廣海外。他覺得所謂保護傳統不僅是學習技術,更要令他人從心底讚嘆並想學習。知念君還欣賞了部分人偶作品,有些作品花了20年以上才完成!其他同學一聽到後都很驚訝,當中相葉君櫻井君「え~?」得特別大聲(應該是這兩人XD)說得太好了,知念君!!!雖然這段松本先生知念君的對話根本是聽解默寫考試,寫得我手快要斷了,但我十分認同知念君所說的,而且很佩服日本人對傳統工藝的重視和堅持!

夏天的傳統最具代表性的是お盆和お盆踊り。お盆是每年舊曆的7/13-7/16先人靈魂回鄉探親的節日,最早的文獻記載可追溯至1300多年前的飛鳥時代。松本先生展示了青瓜和茄子造的「精霊馬」,請看過這お盆擺設的觀眾拍手。我真是第一次見到呢!佻皮的櫻井君說他有見過青瓜和茄子,但只是切來吃的XD原來「精霊馬」的青瓜和茄子是彼世的交通工具︰細長的青瓜代表能迅速地把靈魂(?)由彼世帶來現世的馬,而短短圓圓的茄子則是お盆完結時慢慢地把靈魂送回彼世的牛。盆踊り源自650年前室町時代安魂(?)(霊をしずめる)的念仏踊り,用於表達對祖先的敬意。還好松本先生上課時熒幕寫有重點生字,要不然我真的不會明白這樣深奧的字詞=.=嵐學果然是學習的好地方呢^^

難得是關於祭祀儀式的課堂,所以松本先生帶領全場跳Happiness版本的盆踊り本來已經很忙碌的我霎時間要跳舞,變得更加忙碌XD由於我不擅長跳舞,舞步也記不好,所以當然亂跳HAHA只記得有大叫「HEY!」和拍手的動作:P練習一會後終於到本番!太鼓由中島君負責,全場在日本風的Happiness音樂下參加お盆踊り;因為我雞手鴨腳,所以已經無暇看其他人,不過看到二宮君很活躍,動作幅度很大!!全場情緒高漲,儘管我跟不上舞步拍子,但十分開心好玩最後大家擺出決めポーズ的時候,我來不及看櫻井君!!錯過了T^T(沒關係了,反正我現在已忘了全部人的決めポーズ……)

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松本先生的課要完結了。他說「伝統」本來寫作「伝灯」︰要讓傳統的火永不熄滅,必須不斷加油。傳統的火熄滅了代表「油を断つ」,衍生成「油断」一詞,所以我們要好好保護傳統,不可鬆懈。(由於這部分我的筆記大部分只有單字不太完整,故以上的說法可能跟松本先生真正的說法有出入

松本先生からのメッセージ:「伝統は世の中を明るくする先祖からの贈り物」

 

三時間目 秋 担当:大野先生

盛夏的課堂結束後,轉堂時間松本先生叫大家閉眼感受季節的變化。我不懂形容漸入秋天時大自然聲音的變化,總之就是跟夏天不同啦XD

熒幕的畫面是火紅的楓葉。秋天的課是學習「茶の湯の心」,大野先生特意去了有500年歷史的京都裏千家「今日庵」學藝呢。影片介紹了茶道的禮儀,包括扇子要放在身前、跪著移動入茶室(にじって入る)、進入茶室後不可踏到榻榻米邊緣前行、走到畫軸(掛け軸)前坐下鞠躬等等。當天的畫軸是「安分以養福」(ぶんをあんじもってふくをやしなう)(很深奧),茶道家解釋這句的意思,但他說得很快我聽不到完整句子XD我猜是「知足常樂」之類的意思吧。主人家(亭主)每次茶會都會選最適合客人的題字;更換畫軸也是表現待客之道的禮儀呢~

之後講「お茶の点前(てまえ)」。泡茶前要先用袱紗(ふくさ)潔淨茶道道具,然後篩選上好的茶葉並磨碎,經過繁複的步驟才完成款待客人的茶。大野先生學習時其實十分專注,但他就是一副令人分不清發呆還是嚴肅(?)的樣子,結果全場笑了XD喝茶前要順時針轉動茶碗兩次不從茶碗的正面喝,喝至最後一口時要大聲吸い切り喝光所有茶,並把茶碗逆時針轉動兩次使茶碗的正面向回自己。片段明明是正常不過的茶道教學,但被天生充滿喜劇細胞的大野先生弄得十分搞笑HAHAHA大野先生還問茶道家可不可以講おいしい,我心想他怎麼會問這無聊的問題,誰知茶道家答直接稱讚好喝的話會令亭主更高興對不起,大野先生,我太自以為是了XD

大野先生在片段的最後部分說他很想在嵐學開茶會做亭主,所以很努力練習茶道(稽古;けいこ),連茶道家都對他讚賞有加!於是,大野先生今天在和久和久庵(わくわくあん)舉行「和久和久大茶会」,名字很有趣XD雖然相葉君說很合身,不過我覺得穿了和服的大野先生動作有點生硬(?),應櫻井君要求轉一圈時動作很搞笑很像卡通人物實在太可愛了他說雖然精神上很想招待每一位觀眾,但實際上不可行,所以請我們作狀喝茶(エアでお茶を飲む)大野先生一邊說明的時候,櫻井君松本君一邊在旁幫忙補充,看來他太貫徹茶道的「以心伝心」,所以表達能力也不太好XD

這場的主客是山田君,掛け軸是大野先生親自提筆的「歩歩是道場」(ほほこれどうじょう)。「歩歩是道場」據說出自印度一位得道高僧(?)(他說的是那印度高人的名字但我記不住啦,我猜能說出發人深省的名言的都是哲學家或僧人吧:P),意指人生每一步都充滿學習的機會,要靠自己珍惜~大野先生宣佈主客時「JUMP」似乎發音錯誤,結果哄堂大笑HAHA可是,開始挽茶後,全場鴉雀無聲,靜得時間都像停頓了這時櫻井君在旁解說,很像在看奧運比賽旁述XD大野先生十分專業,但緊張得舀水時手也震了,不少觀眾都忍俊不禁XD接著,大野先生邀請全場一起喝空氣茶,大家吸い切り真的很努力去做很大聲XD我一下子大力喝太多空氣差點要咳出來HAHA總結的時候,大野先生明顯備課不足(?),站在講台不停看貓紙,很像我們上課發表的情形XD

大野先生からのメッセージ:「おもてなしは形より心が大事」

 

四時間目 冬 担当:相葉先生

茶道課結束後又是閉眼感受季節的變化。聲音由鳥鳴(?)變成暴風雪的呼嘯聲和窗戶被吹得砰砰作響的聲音!

熒幕的畫面是冰雪森林。相葉先生一出場打招呼後,會場飄下片片雪花。下雪啊!!很浪漫二宮君撥開雪花很有型XD相葉先生換上綠色的衣服,其他老師和同學則分別是藍色和紅色的。

首先介紹的是「餅つき」。12月做的餅是新年時迎接年神様的祭品,祈求新一年順順利利。要做出美味煙韌的餅,つき手和返し手都要非常高速!於是相葉先生提議高速餅つき時間,邀請了真正的餅つき名人到場,並選了高木君二宮君示範。首先是高木君,其他同學都為他打氣~之後是二宮君XD他很慢很痛苦,辛苦得臉都紅了,整個過程就像慢鏡重播HAHAHA本番當然是兩位名人大顯身手,真的極速呢!然後是享受辛勞成果的時間~今天的新菜式有大根おろし、バター醤油ガーリック(其實我聽不清楚醤油後相葉先生說什麼,這菜式是看其他report的……)和おかかネギ胡麻(這個也是看其他report的)事不宜遲馬上大快朵頤!他們都不停大叫美味XD大野君的食相一如以往十分可愛!!現場的焦點似乎是伊野尾君;觀眾看到熒幕上低頭吃得津津有味的他都驚呼かわいい~~~XD大概吃了東西,同學們都開始鬆懈;櫻井君沒注意自己跌膊,中島君更在搖腳……要改改搖腳的壞習慣啊><吃過餅後年神様會帶來幸運^^老師和學生們新一年也要順順利利~

餅つき後是「年忘れ」環節。我太懶惰沒有交功課,希望相葉先生沒發現XD

日本的寺院在徐夕夜敲鐘108次,為的是消去人類108種心の汚れ——煩悩(ぼんのう)。相葉先生提及這習俗在鐮倉時代由中國傳入,上海的寺院至今仍保留,真關心上海分校的觀眾呢!今天負責敲鐘的是伊野尾君。他被點名時大家一如以往地故意說錯他的名字開玩笑XD相葉先生朗讀了中島君山田君櫻井君想忘記的事。

中島君的煩惱是「本番中時失手掉了士的」。可是,中島君補充八乙女君不幫他拾,變成投訴環節XD沙聲的八乙女君百詞莫辯,全場都笑了HAHAHA在一片笑聲中相葉先生伊野尾君敲鐘,但伊野尾君似乎力氣不大,鐘聲很小聲,被其他人取笑「軽い」XD

山田君的煩惱是「和知念君去桑拿的時候,雖然全裸但仍然戴口罩遮掩,被知念君投以奇異的目光,想忘記知念君當時奇怪的眼神」,實在太好笑了!!二宮君還一直模仿山田君的動作XD相葉先生不忘補充山田君對自己的下半身很有自信HAHAHAHA會被家長投訴嗎?XD

櫻井君的煩惱不是今年的事,而是「2007年世界排球賽介紹Hey! Say! JUMP時,全力地叫錯了Hey! Say! SEVEN之後自己傻笑,但工作人員亳不察覺」,所以他很想藉此機會對後輩道歉……伊野尾君敲鐘時大叫「Hey! Say! JUMPだよ!」大家要好好記著了

相葉先生接著讀出觀眾交的功課。他讀了好幾篇,但我沒有一一記錄了~其中一位我覺得很有趣的幸運兒(?)應該是一位小朋友,煩惱是「死んだら、どこへ行くか考え、おなかが痛くなる(一想到死後會去哪就會肚痛)」。小朋友果然天真無邪啊!同樣天真無邪的相葉先生滿臉笑容地說「きっと天国だよね」!優しい!!

讀了幾封後大定齊集所有想忘記事情的紙去燒毀。這時櫻井君發現了一張看似很好笑的紙在大笑︰那人以為朋友的鼻下髒了,誰知那是痣XD的確很尷尬呢@@準備就緒後,大野君大喝一聲「FIRE!」,火便燃燒起來,全場4萬5千人都忘記煩惱了^^

總結時背景音樂是感謝カンゲキ雨嵐(看其他report才發現每位老師總結時都有背景音樂,但我只留意到這堂的……)~相葉先生提及年忘れ更深層的意義是不只忘記自己羞愧的事,更要原諒別人的失敗!寬恕別人的過失可以帶來更多笑顏和意想不到的連鎖效應,這正是愈來愈多人覺得別人的過錯「許せない」的現今世代所需要的!他更希望上海和新加坡分校的學生可以將這饒恕的日本文化帶到海外,實在照顧海外的學生^^我想分校的學生聽到相葉先生這番話時一定全場驚呼吧~~

相葉先生からのメッセージ:「忘れて許して笑顔が生まれる」(這句很相葉先生らしい^^)

 

五時間目 新年 担当:櫻井先生

相葉先生的課堂結束後馬上是新年倒數!大家一起倒數十秒,熒幕寫著「HAPPY NEW YEAR」!

舞台燈光變成紅色,熒幕的畫面是初日出,代表他們去看初日出呢!負責的櫻井先生提高嗓門大叫「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首先播放福男選び的影片。福男選び在每年1月10日舉行,跟香港農曆新年搶頭炷香的習俗頗相似,不過日本的是搶先抱人,而且只有男性參加XD第一名會受到神様的眷顧,一整年都好運呢~櫻井先生岡本君是否知道福男選び,他回答:「Lucky man, I've never heard about it. Oh, I saw it in News Zero.でも、thank you very much for letting me know.教え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被眾人取笑日英夾雜XD今天嵐學邀請了本年度的福男志和智徳;他只有20歲呢。

今天的嵐學要舉行校內的福男選び比賽,跟福男決一勝負;第一名可抱著櫻井先生,而第二和第三名則可抱著一番福和二番福的不倒翁。為了戰勝福男,一眾跑手都商量對策XD二宮君竟然叫Hey! Say! JUMP一眾同學讓他!亳無威嚴的前輩XD最後決定Hey! Say! JUMP分成每組三人,共組成三道阻礙福男的防線,四位前輩則全力衝線!一開始比賽時,大野君二宮君已經跑得很慢,松本君相葉君領先。松本君跑到喘氣,後來捨身成仁(?)嘗試擋著福男不讓他追近相葉君,可惜失敗了。福男愈跑愈快,追上相葉君,全場都緊張得大叫XD本來相葉君有機會勝出的,可惜他上台時跌一跌,結果被福男超越了,浪費了松本君一片苦心。最後福男第一,相葉君第二,松本君第三!二宮君熊抱終點的公仔,還指證大野君開跑前對他說「以第三為目標吧XD(3番を狙いましょうか)」櫻井先生問他「大野さん、生きてますか。」HAHAHA

運動過後是深情的「十年後的抱負」的環節。今天播放的是2007年Love so sweet的secret talk!!那時我仍未留意嵐的存在呢……:P對談中,相葉君教了大家半身浴的方法XD相葉君松本君的抱負分別是在沖縄和四国開演唱會,而櫻井先生的抱負則是做世界遺產的旁白!!時間一轉回歸2015年,櫻井先生的抱負仍然是做世界遺產的旁白XD之後櫻井先生請同學們發表抱負。後輩中年紀最大的藪君表示跟山田君有岡君出外景時,途人都認出另外兩位,唯獨他沒有被叫名字,所以他希望10年後人們會記得他的名字……很悲傷的經歷呢因為十年後的藪君年齡跟前輩中年紀最大的大野君差不多,所以鏡頭一轉轉向大野君,他的表情十分搞笑XD其實前輩也常被認錯啦,例如大野君被認松本君松本君被認錯成二宮君,所以藪君不要氣餒!!最後櫻井先生在徐徐飄落的櫻花瓣下總結他的課。

櫻井先生からのメッセージ:「一年の計は元旦にあり、一月の計は朔にあり、一日の計は鶏鳴にあり」(很長,差點來不及抄完……櫻井先生這句同樣地很櫻井先生らしい,而且跟中文的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日文真難讀@@)

 

一年四季的課程完結了,這兩個多小時過得很歡樂^^這場也有介紹7月20日的「友達の日」,而且為了照顧海外分校的同學,今年有中文版和英文版呢!!之後是傷感的(?)卒業式了T^T不過擅長搞氣氛的相葉先生仍然能在依依不捨的氣氛中帶來一點歡樂XD他說錯台詞了,而且清楚看到有一秒連他自己都想笑XD今天這班嵐學在校歌《ふるさと》的歌聲中完滿結束。開始唱校歌時前我剛巧看到溫柔的松本先生悄悄地問沙聲的八乙女君「できる?」,真是關心學生的好老師今年沒有獨唱環節,所有都是師生合唱呢


【下課後】

這次嵐學是檢視別科學習成果的重要聽力訓練。我來日本就是為了聽懂嵐在說什麼嘛XD剛來日本的時候,不知道是聽慣了嵐的聲線還是他們實在字正腔圓,我驚覺自己聽嵐以外的日本人說話時接收能力較低(當然遷就我程度慢慢說的日文除外)現在我漸漸習慣其他聲線的日文,覺得自己有進步的,不過還有很多不得不努力的地方。今年的嵐學每位老師負責跟他們各自的生日最接近的的季節和節慶呢~雖然經常抱怨J家不理會海外的飯,但今年有上海和新加坡轉播,可以看出J家漸漸考慮到海外的飯嵐肩負著宏揚(?)日本傳統文化的重任,形象非常正面,所以他們成為國民偶像不無道理!!希望他們往後會繼續更多這類型富教育意義的活動啊~~至於有些意見希望嵐學只是嵐五人的活動,我反而覺得有其他組合參與會有不同的效果呢~(只是辨認成員要下工夫就是了,還好他們有各自的代表色XD)當然有其他組合參與會令嵐五人間的互動變相少了,但如果可以透過這活動提攜後輩也不錯呢^^

放學後時間尚早,我們三人去了渋谷。逛了一會兒Tower Records後看到隔壁有一家歐陸風餐廳看似不錯,且不用排隊等位,所以馬上進去了~午餐時間每位客人都免費獲贈一杯紅蘿蔔、橙和菠蘿調製而成的特飲,很解渴!我和好友C點了是日午餐,忘記了好友W點的是什麼,看相片可能是肉醬意粉吧~

084k.jpg同場加映Tower Records派發的扇XD

084j.jpg餓極了!いただきます!

難得嵐飯聚首一堂,所以午飯後去了卡啦OK!我們去的是カラオケ館~當年嵐的《アラオケ館》也是去這家店,不過他們去了渋谷東口店,我們去的是渋谷文化村通り店

084l.jpg我個名叫胖虎,我係小霸王~我們唱的大部分都是嵐的歌~~

084m.jpg晚上的渋谷街頭亂影XD原來日本也有小肥羊!(不過我不吃羊啦)

晚餐去了我之前吃過的文字燒,之後分道揚鑣了:好友W的交流團明天回港,所以她要早些回去收拾;好友C則來我的宿舍多住一晚,明天繼續東京之旅!


【實用資訊】

Café Manduka

http://www.opefac.com/manduka/index.html

地址︰〒150-0041 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22—11 ルミネマン渋谷1F

營業時間︰11:00 ー 24:00

前往方法︰(各線鐵路)渋谷站 西武、Tower Records方向徙步2分

 

カラオケ館

http://karaokekan.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