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暑假後,平常足不出戶的我幾乎每天都外出,可見日本夏天的活動多姿多彩繼前一天去了隅田川花火大会,這天我去了原宿的タイフェスティバル~因為我不能吃辣,所以甚少吃泰國菜,但是看到宣傳海報還是決定去挑戰自己(?)XD當天的陣容是好友S、好友K和我,剛好又可組成三隻小豬XD本來還邀請了泰國同學R去試試是否正宗的泰國味道,可是她爽約了

不說不知,「タイフェスティバル」大有來頭;它由泰國大使館主辦,每年5月都會在東京、大阪和名古屋等地舉辦活動,以促進日本和泰國間的文化交流和加深兩國友誼。除了傳統泰國菜外,也有售賣泰國手工藝品和雜貨的攤位。

102a.jpg正午的陽光十分熾熱,所以我們前往代々木公園前先去吃輕食避暑

稍為填好肚子便出發去代々木公園!公園十分熱鬧,大家都在看文藝表演。因為我們都不太餓,所以先欣賞表演。表演果然洋溢著東南亞國家獨有的熱情,完全不諳泰語的我也能投入其中~

102b.jpg

102c.jpg充滿民族風的飾物(上)和泰國香草(?)(下)

102d.jpg色彩繽紛的餐牌!要不是寫日文真的有去了東南亞的錯覺XD

逛了一會兒後事不宜遲,馬上開餐XD全部菜式都十分美味,可惜我已忘了名稱泰國菜意外地很像香港的小菜,特別是那小菜餐盒(?)簡直跟香港的自選三餸飯無異XD

102e.jpg泰國美食一覽(?)

大飽口福後,好友K先回宿舍,而好友S則帶我去竹下通會合她來打工度假的朋友。星期日的竹下通人山人海,加上熾熱的陽光,令人元氣大傷!於是我們去了Tokyu Plaza的天台花園休息聊天,等待晚飯時間XD好友S提及了她被日本人誤會、但因語言不通結果被抓去警局的經歷她忿忿不平地說日本警察和傳譯偏幫日本人,未查清真相已不斷暗示要她認罪!!雖然好友S最後平安無事,但經此一役,她對日本的印象大大變差……無可否認日本的歧視和排外問題十分嚴重,外國人在異鄉生活要比當地人更謹言慎行,以免招人話柄(不過即使循規蹈矩,有時也會遇上無妄之災啦)。而好友S的朋友也提及工作上遇過不少傲慢無禮的日本客人,讓她重新認識日本。不知怎的大家都說起日本的陰暗面,突然一片愁雲慘霧……俗語有云「一樣米養百樣人」,我亦曾遇過態度囂張、不可理喻的日本人,只能說好人壞人無分國籍……或許因為我們當初憧憬日本生活,不知不覺神化了(?)日本人,所以一旦遇上不平事,便特別氣憤氣餒吧@@外國人如何跟本地人和平共處真是一個很難的課題呢……

大吐苦水後,我們去了焼肉店內採用夏威夷風格設計(?),周圍都佈置得很像沙灘~如果坐窗邊的位子更可以居高臨下看原宿的風景呢!因為點的是食べ放題,所以可以盡情放肆地吃XD

102f.jpg這家店牆上掛滿簽名版,看來很多名人來訪呢

102g.jpg又可以聽到小學時最愛玩的BBQ燒肉電腦遊戲配樂了HAHA

離開時巧遇熊大的士,真幸運

102h.jpg


【實用資訊】

タイフェスティバル

http://www.thaifestival.net/

地址︰〒151-0052 渋谷区代々木神南2代々木公園イベント広場

前往方法︰(1)(JR)渋谷駅ハチ公口或原宿駅表参道口 徒歩15分;(2)(メトロ)明治神宮前駅或代々木公園駅 徒歩7分

 

清江苑

http://www.seiko-en.jp/

地址︰〒150-0001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4—1原宿八角館ビル5F

營業時間︰(年中無休)11:30ー24:00

前往方法︰(1)(JR)原宿駅表参道口 徒歩5分;(2)(メトロ)明治神宮前駅 徒歩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