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長的暑假,好友B千里迢迢來日本探望我,順道一起去關西玩

好友B︰等了三年,我終於出場了!

這是好友B第一次來日本~~雖然她有學過日文,但後來轉戰德文,日文已經退化至只會說「あのう」的程度XD儘管如此,勇猛的好友B不用我去機場接機,於是我便去武蔵小杉等候她大駕光臨。等了一會兒終於看到好友B的身影了!!不會說日文仍能順利坐長途車來太厲害了,果然是旅遊達人她一見面便馬上說幾經辛苦才聽得懂車站人員「rapid」的日式英語發音:P為了節省旅費,好友B偷偷住進我的宿舍。客人來訪我當然設宴款待,所以我大顯身手——煮福字麵……她遠道帶來的福字麵沒碎掉很強呢,而且是家鄉的味道!!!吃飽宵夜後,舟車勞頓一整天的好友B也累了,所以趕快讓她休息準備接下來十多天的鴨仔圑行程!

鴨仔團的第一天行程是到横浜觀光,同行的還有住B棟的好友S~為了避開舍監夫婦的耳目,我和好友B每天都前後腳出門,好像在偷情XDDD(不過我覺得舍監夫婦應該注意到的……)第一站是位於新横浜的拉麵博物館~

新横浜20多年前是新興商業區,假日人跡罕至。為了活化假日的新横浜,館長打算用自己最愛的拉麵去吸引人流,於是拉麵博物館就此誕生。博物館樓高三層,以1958年的日本街道風情為主題。與其說是博物館,我覺得它比較像拉麵美食廣場XD

121a.jpg這個招牌的筷子和麵條是會動的!十分詭異XD

121i.jpg入場劵是可愛的招財貓

一進門口是禮品店和介紹拉麵的展板,還有幾部可以印製出生當日日本報章的機器。只是朋友們怕要排隊好久,所以我們沒看展覽便直奔樓下兩層的拉麵店了!不過後來我自己再去過,發現官網介紹的拉麵歷史和知識好像更詳盡,所以它真的是美食廣場啦XDD因為大家都穿越時空回到昭和時代,所以博物館特地營造懷舊的環境,燈光都較昏暗。走著走著,我覺得好像香港的九龍城寨!!

121b.jpg當時門口有一個巨型的明星食品吉祥物「チャルメラおじさん」(チャルメラ是嗩吶,以前的拉麵攤小販營業時都會吹嗩吶),但我看到覺得有點嚇人@@

121c.jpg歡迎回到昭和時代~

121d.jpg右下的円谷探偵事務所在招募團員,怎麼不是北品川ラッキー探偵社呢?

121e.jpgラーメンにライスははずせない!

拍照期間有一個小男孩一直在我們旁邊團團轉,好友B突然跟他搭話叫他過來︰「えい!子供、一緒に~」……她真的將中文直接搬字過紙成日文呢HAHAHA結果小男孩馬上逃走XDDD

121f.jpg懷舊的電話亭

121g.jpg想知道昭和時期日本人心目中的宇宙人長怎樣:P說不定海報中三人也是宇宙人?!

我想可以進駐博物館的拉麵店都有一定水準,所以應該隨便選一間都好吃吧好~選擇吃哪間這重任就交給好友B~她果然跟德國特別有緣,看到從德國來的無垢-muku-ツヴァイテ便馬上決定是它了!這間是海外發祥的「逆輸入ラーメン」,看人龍好像很有名氣。排隊一會後便順利有位子,我們都餓得肚子打鼓了!店內裝潢也比較西式,跟一般拉麵店的佈置有所不同,果然是過江龍。這間拉麵店的賣點是麵條原料選用製作意粉的硬粒小麥粉和製作pizza用的小麥粉,比一般的拉麵有嚼勁,吃起來別具風味~想不到簡單一碗拉麵光是原料已經大有學問!

121h.jpg單看擺設會覺得像酒吧多於拉麵店

121j.jpg嵐を呼ふ男!!!

狂風掃落葉後是好友B期待的行程——購物XD邀請好友S是非常明智的決定,因為她很熟悉横浜!!!有好幾處地方我都沒來過,逛一逛真的大開眼界速戰速決的我買了鞋子準備之後去京都踏破鐵鞋(?)~再逛一會便回日吉,好友S說她不餓,先回宿舍明天再會合出發。本來想帶好友B去試試商店街那間意大利粉很有名的小店まりも,誰知她居然說想吃吉野家?!於是好友B在日本第一頓正式的晚餐便是香港到處都有的吉野家XDD(但她說吃不出日本吉野家跟香港吉野家的味道有何差別:P)


【實用資訊】

http://www.raumen.co.jp/

地址︰〒222-0033 神奈川県横浜市港北区新横浜2—14—2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00-21:3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0:30-21:30

前往方法︰(JR東海道新幹線、JR横浜線)新横浜站 徒步5分;(横浜市営地下鉄)新横浜站8番出口 徒步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