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羊年當然要應節(還有足足一個月才是)~早前好友C送了我一包羊毛氈的手工包,於是我心血來潮上網搜尋製作方法起初我以為羊毛氈要像十字繡般要用針線縫製,一看教學才驚嘆原來只要用一根針不斷戳呀戳就可以做出不同形狀,實在太神奇了!!!結果,農曆新年還未到,我已經急不及待動手做XD

材料和用具︰

010a  

左上是去中南買的入門工具組,有墊子和兩根針

下面是好友C送我的手工包的材料,灰姑娘很可愛^^(我承認貪玩的我拍照前已玩到白色的羊毛不似毛形)

 

製作過程︰

其實我製作期間沒有拍照XD

我的做法就是捲好羊毛,用羊毛氈針固定和不斷針刺。軟綿綿的羊毛會變得愈來愈小、愈來愈紮實,很有趣XD不過我太心急沒看很多教學已經開始做,所以不知道這個製作方法是否正確…還有我不懂如何處理那些飄來飄去的毛絮…怎樣做都收不好

儘管我對製成品沒有期望,但遺憾的是我誤以為做灰姑娘要用盡材料包的羊毛,最後弄得灰姑娘非常奇怪…まあ、我這個手工藝初心者就只有這個程度^^"

經過整個下午一番努力地戳戳戳,我的第一個羊毛飾品登場~~ジャジャーン!!---換了新髮型(?)的灰姑娘

010b  
因為我錯手將頭髮的羊毛團戳在錯誤的位罝上,所以委屈灰姑娘梳了一個老婆婆的髮型……(注意是瀏海很厲害的老婆婆XD)恥ずかしい><

不過我覺得這個婆婆版灰姑娘很可愛呀:P HA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