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9.jpg

HAPPY 2017!!!!!


本來期待今年嵐再度以生肖造型亮相,誰知是一本正經地拍手XD

2016年一半時間在日本,一半時間在香港。今年夏天由大阪回香港休養生息(?)、冬天再回到東京,虛耗大半年光陰後,我總算一償所願趕上2016年的尾班車,開始在日本上班。相隔半年卻似乎不太適應大概因為之前是來學日文的留學生,所以覺得聽不懂、不會說是理所當然的;但現在已經不是學生,人們自然對你的日語能力有所期望,不會一字一句去教你。結果明明有很多想法,但不能好好表達;明明簡單不過,但因為聽不懂而無法做好……有一次在巴士上有婆婆搭訕(她應該平時真的很寂寞吧),我卻因為詞窮,對答都是一句起兩句止,最後她親切地囑咐我回家路上小心我也不能熱情地(?)回應,希望她不要誤會我太冷漠無禮吧@@日常生活盡是這樣的情況……悔しくてたまらない!!語言障礙實在很惱人!

我不時想,在香港能盡情地用廣東話暢所欲言,根本沒有所謂溝通障礙。為何要離開香港來雞同鴨講的日本?因為不甘心?因為想獨立?因為東京奧運?因為嵐?我也不知道何以自己當初不惜一切設法留在日本……希望2017年我能找到不會後悔來日本的答案!!

2017年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