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雨季結束後,日本踏入炎夏!夏日炎炎正好眠,不過我怎會錯過外出遊玩的好機會呢~這天是我在郵局第一個出勤的星期天~沒有部長和其他要員催促和監視(?)可以較輕鬆地工作~~~下班後,我去了川崎大師的風鈴市!

098a.jpg當初我就是被雜誌的圖片吸引了XD

留意J家新聞的人一定知道川崎大師,因為那是J家每年總動員(?)初詣的地方。不過,我當時其實完全不認識川崎大師,只覺得它好像得道高僧的法號XD
川崎大師︰你不要誤以為自己擬人法很好,我是佛來的

川崎大師屬真言宗智山派。除了川崎大師外,千葉的成田山新勝寺和東京的高尾山薬王院也是這宗派的寺院。890年前,武士平間兼乗(ひらまかねのり)因被人冤枉而流離失所,輾轉逃亡至川崎。他好不容易在川崎安定下來,過著捕魚打獵的貧窮生活。後來平間兼乗歸信佛教,特別尊崇弘法大師,不斷祈求可以扭轉厄運。有一晚,有位高人向平間兼乗報夢,說他在唐(中國)的時候,刻了弘法大師的佛像並投入大海,可是這尊佛像至今仍未遇上有緣人。高僧著平間兼乗出海打撈,並誠心供奉,定能消災解難,積福積德。平間兼乗聽從高人指點出海,在最波光粼粼的海面撒網,果然撈得一尊木佛像!於是,平間兼乗清淨佛像,蓋了一間草庵,早晚獻花,虔誠供奉。平間兼乗的誠心感動了剛好路過、來自高野山的尊賢上人,在大治3年(1128年)二人合力建了一座寺廟,以平間兼乗的姓氏為號,是為「平間寺(へいけんじ)」,即川崎大師!川崎大師至今香火鼎盛,為善信剷除各種各樣的災難和厄運,據聞十分靈驗的。

最接近川崎大師的車站是京急大師線的「川崎大師」,我要先乘JR至川崎站再走至京急川崎站換乘京急大師線。

098b.jpgJR川崎站和京急川崎站的地下通道鋪天蓋地宣傳川崎大師的風鈴市~

從車站要走10分鐘左右才到達川崎大師,不過沿路有很多小攤檔,邊走邊看不會覺得路途遙遠。那裡的郵局在賣郵箱造型的風鈴,但我較想要風鈴圖案的明信片啊……川崎大師風鈴市對我的吸引之處是達摩(だるま)造型的風鈴^^那裡有很多賣達摩的店,大大小小的達摩排列著十分可愛當時別科剛好有一篇介紹達摩的課文,提及達摩是縁起物,對著達摩祈福許願,願望成真後便填上達摩的眼睛。課堂上先生說日本選舉時達摩經常登場,但最近有人抗議達摩在選舉上出現,因為實現願望時繪畫達摩本來沒有的眼睛會冒犯失明人士我絕無冒犯之意,但覺得未免太此地無銀(?)了……

098c.jpg川崎大師附近的街道古色古香,別有一番風情~

098j.jpg境內地圖製作十分精美!!

098d.jpg川崎大師境內一隅~

因為天氣炎熱,所以寺院門口派發免費的冰涼麥茶,很體貼!!事不宜遲,馬上去尋找我慕名而來的達摩風鈴~~

098f.jpg五色達摩風鈴!!要是白色變成紫色應該會一整套被搶購XD

可是,或許我跟達摩合不來,它們總是被風吹得別過臉來;我走去哪它們就轉身向另一邊,所以很難拍到達摩的正面T^T

098e.jpg不願出鏡的達摩們感謝少數賞臉入鏡的達摩(?)

098h.jpg達摩︰「好,我就勉為其難(?)看看你的鏡頭」XD

除了達摩風鈴外,風鈴市還展出了日本各地的風鈴~風吹時眾多風鈴發出叮叮噹噹的清脆鈴聲,十分寫意(?)XD難怪俗話說「心靜自然涼」~~風鈴真是夏天的風物詩呢

098g.jpg名貴的「薩摩切子風鈴」(左)和「白金風鈴」(右),只能透過窗子去觀賞呢~

098i.jpg一整排風鈴在叮叮噹噹的聲音十分美妙

熱鬧的風鈴市當然少不了露店~那裡有各式各樣的小吃,而且6個水蜜桃只售500円!!不過後來我只顧看風鈴,忘了去買便離開……

098k.jpg川崎大師境內散步XD右上是保佑健康(特別是腳部健康)的遍路大師

離開時看到附近有切糖表演,覺得員工的制服很眼熟——很像雅紀在《おもてなし日本》小冊子中的服飾!!!(詳情請看︰http://satoshisatobi.pixnet.net/blog/post/255714151

098l.jpg本來表演得如火如荼的,但我一走過去便剛好結束……

果然,我靈敏的嵐雷達(?)馬上偵測到雅紀的照片實在是大大的意外收穫我當然二話不說買お土産,然後問准店員拍照幸好這位店員十分熱情,笑容可掬地說歡迎我拍照,還送我一把扇,說「不要中暑啊」真貼心

098m.jpg融化人心的眼神呀

098n.jpgお土産~兩款都十分美味^^但我花了一個多月才吃完這堆糖果XD

回程時短短三個站,但列車竟然中途故障……未知是否太炎熱,連列車也罷工!!結果走了差不多一小時才回到京急川崎@@由於陽光異常刺眼,我走了沒多久已汗如雨下XD這時我慶幸自己忘了買500円6個的水蜜桃,實在是塞翁失馬啊^^


【實用資訊】

川崎大師(かわさきだいし)

http://www.kawasakidaishi.com/

地址︰〒210-8521 神奈川県川崎市川崎区大師町4-48

大本堂開放時間︰(4-9月)5:30 ー 18:00;(10-3月)6:00 ー 17:30

前往方法︰(1)(京急大師線)川崎大師駅 徒歩8分;(2)(巴士)川崎鶴見臨港バス川23系統「大師バス停」 徒歩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