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很努力寫兩年前的生活,但實在趕不上進度@@為免與現代(?)脫節,這次寫一篇關於我的近況XD

我上班的地方位於東京近郊,工作內容先賣關子:P(其實沒有人想知,不用故弄玄虛=.=),最接近的車站叫清瀬(きよせ)。光聽名字便知道我的工作環境充滿自然氣息XD因為是比較偏遠(?)的地方,所以移動方向跟通勤大軍剛好相反不過我要在池袋轉車,所以部分通勤時間仍要受擠迫列車之刑=.=在通勤大軍中逆流而上實在比摩西過紅海還難︰那一張張冷漠的面孔對你視而不見,更不會減速,甚至迎面撞過來,完全避無可避@@這情況令我想起上京沒多久的コマさん被人海衝得頭昏腦脹的情節HAHA幸好,順利登上往清瀬的列車後,我可以靜靜欣賞沿途風景送上《コマさん、都会へゆく》點綴(?)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XD

◎路軌

097a.jpg

從池袋前往清瀬坐的是西武池袋線。我覺得西武池袋線沿途的風景都很吸引啊~列車駛至練馬時走上架空路軌,眼前豁然開朗︰一片廣闊的天空、密密麻麻的建築物和筆直的路軌。很日本的風景!!看著看著總會慢慢平靜下來~可惜拍攝技巧不佳,拍不出肉眼看到的感覺……

◎富士山

097b.jpg

之前在《日本に来て驚いたこと》系列寫過嚮往在每天看到富士山的鄉下生活,沒想到我竟然可以看著富士山上班!!因為只有在天朗氣清的日子才能一睹富士山的廬山真面目,所以上班途中總有一點期待XD

由於列車速度飛快,故要清楚拍到富士山並不容易。經我多日觀察,由池袋至清瀬的準急或急行列車有兩個有利位置XD不過,首要是選對座位~往清瀬的列車向北行走,即要選擇行車方向左邊的座椅~捕捉富士山的第一個有利位置是列車駛入石神井公園駅約2分鐘前的一段路!!因為有不少高樓大廈擋著,所以時間要拿捏得十分準確XD

第二個有利位置是列車駛離東久留米駅時。東久留米是比較鄉郊的地方,襯托富士山的景物也有所不同。第一次在列車上看到富士山時,我曾懷疑那是否只是很像富士山的山XD後來我知原來東久留米駅設有富士山觀景台,可是平常上班時沒時間途中下車,下班時已天黑。我曾在假期時特意去東久留米駅,可惜那天煙霞太多,富士山沒露面呢T^T

097c.jpg城市裡的富士山(上)和鄉郊裡的富士山(下)~拍到的富士山其實很小,要好好觀察啊XD另外,由於車窗濾光(?),所以拍出來的顏色有點奇怪><

◎貓

097e.jpg

公司距離清瀬車站約一公里多。為了多做運動和避免被不太準時的巴士陷害(?),所以上班一個多月後我決定由車站走回公司。原來商店街有一隻花貓,好天時總蹲坐在燒雞店外的長椅上瞇眼休息。我替牠取了一個簡潔但可愛的名字——

097d.jpg休息中

「貓貓」HAHAHA大概貓貓進駐商店街多時,所以即使不少途人逗牠玩時牠仍然氣定神閒地閉目養神XD我曾在附近扮貓「喵」了幾聲,但貓貓只是耳朵動了一下因為見到貓貓時牠總瞇著眼,所以我一度以為牠有眼疾後來有天晚上我下班經過時看到牠在燒雞店門口精神奕奕地睜著琥珀色的大眼睛,不禁笑了XD早陣子天氣變暖但整整兩星期沒見過貓貓,我以為牠仙遊了T^T誰知上星期上班時突然看到牠氣定神閒地在小巷走貓步!看來貓貓仍很健康!!太好了

097f.jpg貓貓︰夠了,請你停止詛咒我

◎河川和櫻花

097g.jpg

過了商店街再走大約十分鐘便到達黒目川。黒目川當然不及目黒川的鼎鼎大名,但櫻花盛開時也毫不遜色啊^^雖然我未曾看過魚兒和鴨子在黒目川暢泳(?),但那裡的水清澈得可以看到水底呢~~~最近櫻花換了綠色新裝後,黒目川變得更青蔥、更有生氣呢!

儘管地理位置屬於東京都,我的通勤風景卻沒有繁華大都會的氛圍,反而似是與世無爭的小鎮XD雖然稱不上世外桃源,但每天上下班時能享受這樣的景色還是身心舒暢的不僅如此,這些美景還有一位畫龍點睛的(?)壓軸——二宮阿拉丁!盡忠職守的二宮阿拉丁每天都守護著(?)人潮如鯽的池袋~~

097h.jpg

二宮阿拉丁︰我才是最美麗的通勤風景吧貼って寝て気持ちいいサロンパ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