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大部分KOSMIC Conversation Partner仍然每星期在學校練習語言的時候,我們那組已經第二次出外景(?)了這次的主角是「溫泉」

提及日本當然少不了溫泉,但東京都內哪裡有學生都負擔得起的溫泉呢?原來台場有一個天然溫泉主題樂園,不但可以浸溫泉,還可以在江戶下町的場景玩耍!因此,這次的目的地是台場的「大江戶溫泉物語」~~(題外話:同樣是都內的天然溫泉,但二宮和也の小っちゃな野望介紹過的SPA大手町走的高檔路線實在令我卻步……)

星期五放學後我們到田町站東口那邊乘坐巴士前往台場~平常上學都是利用西口的,首次去發現東口那邊較寧靜。我們乘搭的巴士是田町⇔台場循環線的レインボーバス。要注意這巴士要付現金,不能使用Suica和Pasmo一類交通IC卡~後來我們發現只距離田町一個站的品川站原來有免費穿梭巴士往返大江戶溫泉物語!!不過幸好由田町至品川的車費跟レインボーバス其實相差不遠呢~巴士穿過彩虹橋時就像穿過青馬大橋!很可惜當天下大雨,要不然景色會更壯觀(?)的!

雨愈下愈大,但我們要下車了……レインボーバス去台場的確很方便,可是巴士站並不鄰近溫泉物語,最接近的「ヒルトン東京お台場」站下車後要步行20分鐘以上台場那邊風特別大,可想而知我們多狼狽XD為什麼我出門玩耍時特別容易遇上惡劣天氣=v=幸好我們途中沒有迷路,而且還途經「船の科学館」,所以我十分興奮最後我們走了很久,終於到達「大江戶溫泉物語」了~~

077a風和日麗的大江戶溫泉物語=.=

註:大家只顧衝進去,所以沒有拍照XD上圖取自官網。

一進去要先脫鞋放在下駄箱裡,然後到櫃台登記。每人會獲發儲物櫃鑰匙和一條barcode手帶。Barcode手帶用來取代貨幣;所有消費只需讓店員讀取barcode,離開時才一次過付款,十分方便戴好手帶後便去選浴衣了^^男性有四款,女性則有五款,帯也有幾種顏色~浴衣有不同的尺碼,不用擔心自己太高太矮太胖太瘦

077b選浴衣的「越後屋」

換好浴衣後便可以在溫泉物語玩了!更衣室內有個人儲物櫃和詳細的穿著浴衣說明(我相信男更衣室都是一樣的:P)溫泉物語的場景設計是江戶時代的下町。所有人穿著浴衣赤腳在裡面走真的很像時光倒流,回到江戶時代某個晚上去參加縁日XD只是場內有很多紫式部……我真的十分執著長髮的人穿浴衣時要綁好頭髮!!!

事不宜遲,我們的第一項活動是——吃。我們吃飯的大広間過了晚上九時半便會成為仮眠処。對面的人好像已準備睡覺,軟皮蛇般趴在榻榻米上,十分搞笑XD

077c大片三文魚^^

狼吞虎嚥後休息一會便向溫泉進發!與風雨搏鬥後特別累,所以十分適合浸溫泉~溫泉物語分開男湯和女湯,進入溫泉前要先再經過更衣室領取毛巾和放好浴衣。每人會獲發一條大毛巾和一條小毛巾,注意只有小毛巾才可以帶入溫泉,大毛巾是供浸完溫泉後更衣時用的。よし~出發了!一走近溫泉已馬上感受到蒸氣!!溫泉旁有淋浴間,要先像平時般洗澡後才可以浸溫泉,以保持溫泉清潔衛生!大江戶溫泉物語的泉水來自地下1400米,是含有多種礦物的弱鹼性天然溫泉,據稱可治療多種疾病痛症。我記得那裡有幾個不同溫度的溫泉,還有一種泉水不斷冒小氣泡的「寝湯」,可以一邊浸一邊睡覺XD後來我和Aちゃん還到了露天風呂,但浸了一會兒後又下大雨,所以折返返回更衣室前人們都用溫泉入口的木桶裝水沖身。我想目的是稍微冷卻身體,避免血液循環太快引致心臟病發吧?!

註:溫泉及露天風呂的圖片取自官網。

077d

浸完溫泉後去了玩縁日的遊戲^^很有廟會的氣氛,而且當時溫泉物語剛好與《銀魂》合作(但我不熟悉啦)!環境頗昏暗,所以拍照比較困難@@

077f很懷舊~~

077i除了左上那張外,其餘都是跟《銀魂》有關的~

本來想玩類似撈金魚的「人形すくい」和「スーパーボールすくい」,但兩邊都很多人在排隊,所以我們改玩「型抜き」~玩遊戲要收費,出示barcode手帶時那動作好像超人變身XD這遊戲是用一顆圖釘沿著澱粉板去切割指定的圖案,成功挑戰可獲贈景品澱粉板十分脆弱,稍為用力不當便會碎掉了

077e  

每人有兩次機會,經過第一次失敗後我抓到竅門,看準圖案的關節位(?)去戳,結果挑戰成功,得到米妮老鼠手吹氣棒禮物Aちゃん和B君也順利過關,分別獲得疑似雷超(?)(原來叫咚咚鼠!)面具一枚和螢光棒一條S君失敗只得到安慰獎XD

077g

之後去了吃甜品~這時我和Aちゃん才記起我們忘了浸溫泉後的指定動作——喝一瓶冰涼的牛奶!冰牛奶一定要大口地喝才暢快XD

077h

吃飽後我們外出去足湯。這時雨勢不大了,所以足湯聚集了不少人。溫泉物語的足湯測試你的健康,因為那裡有一條很長的石春路!!!四人當中應該我的身體最差吧,我一踏上去已經想打退堂鼓@@我終於明白腳底按摩時的感受……但為了身體健康(?),所以我咬緊牙關慢慢走:P最痛的不是大石春,而是又小又密集的碎石春!!如果在上面跌倒應該會後果不堪設想可惡的S君在後面不斷催促我走快點,其實他也自身難保吧XD走了一半我元氣大傷,決定投降HAHA

077j這時我已放棄了,在終點捕捉他們痛苦的表情XD

晚上11時多我們離開溫泉物語,雨又愈下愈大……原來溫泉物語旁邊就是ゆりかもめ的テレコムセンター站!被雨水窮追猛打的我們亳不猶疑乘搭ゆりかもめ回新橋轉車XD這時Aちゃん才發現她已錯過回家的尾班車!!!最後Aちゃん說家人會到她家附近另一個較遠的車站載她回家,我們3人都很不好意思T^T至凌晨2時,Aちゃん終於順利回家

大江戶溫泉物語很好玩,有機會的話想試試其他分店呢~


【實用資訊】

東京お台場 大江戸温泉物語

(全國)http://www.ooedoonsen.jp/

(台場)http://daiba.ooedoonsen.jp/

地址:〒135-0064 東京都江東区青海2-6-3

營業時間:各設施有所不同,大浴場的營業時間為11:00 – 翌日8:00

前往方法:(1)(ゆりかもめ)テレコムセンター站 徒步2分 / (2)(臨海線)東京テレポート站 徒步7分或乘坐免費穿梭巴士直達 / (3)在指定車站轉乘免費穿梭巴士直達

大江戶溫泉物語免費穿梭巴士轉乘站:

(註:部分車站特定時段不停車或僅供下車,詳情請看時刻表http://daiba.ooedoonsen.jp/#access

  • 東京テレポート
  • 勝どき、東京站八重洲口
  • 品川
  • 豊洲、門前仲町、東陽町、住吉、錦糸町、森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