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木) 宿舍分配結果發表。無緣住進首選元住吉宿舍實在有點可惜之前我滿心歡喜以為會分到,還去Google街景閒逛它附近的環境(這人時間太多?!

我分進第三志願的Hiyoshi International House,是不是很冷門的選擇呢……XD

Hiyoshi International House: 〒223-0061 神奈川県横浜市港北区日吉2−27(有空的話再來Google街景XD)

結果沒有獨立洗手間和廚房,要跟室友共用,希望室友不會嫌棄我吧我會努力清潔的!不過很好笑的是,這宿舍的舍監(?)是一對姓荒張的夫婦HAHA

希望未來一年能認識宿舍的各位,大家好好相處吧。お世話になりま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1/30(金) 慶應寄了電郵通知別科生會在2/2(月)寄出入學許可書和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以及別科課程自2015年春學期起會有大規模修改!!!似乎別科將會由12級制改成9級制!校方稱會增加開設的科目和種類,而學生可因應自己進度有更大選課自由,詳情會在2月中旬和下旬公佈。ワクワクしてる^^


2/3(水) 早上收到慶應寄來的文件。(順帶一提,2015年秋學期和2016年春學期的募集要項已在2/6公佈。)

011  我現在才發現上傳上來的圖片畫質會變差T^T

① 個人データの登録と学籍番号

這張記有個人資料及在慶應的學生編號。原來若名字用了日文沒有的漢字,那字會用片仮名顯示…不過我沒有這情況。如個人資料有誤,需要用紅筆訂正,並在2/28(土)前以PDF形式通知學校。

② 入学許可書

感覺上很認真!許可書有個人資料、預定入學日期(2015年4月1日)和校長的印鑑。這張要好好收藏XDDD

③ 在留資格認定証明書

這張是日本方面簽發的證明書。證明書發出後3個月內,申請者需要攜帶此證明書連同入學許可書到所在地的日本領事館辦理學生簽證。我的證明書是2015年1月13日發出的,所以一定可以3個月內辦好,否則我都趕不及開學吧XD在留資格是1年3個月,起初我以為有多3個月時間留在日本,後來細心想想,其實應該是由1/13開始計起…T^T

④ お知らせ

這張列出包裹裡有的文件,一目了然^^

⑤ 資格外活動許可の申請・交付について

這張重申慶應對於留學生打工的立場︰校方雖然附上資格外活動許可申請書,但不鼓勵留學期間打工;因為學生應以學業為重,即使打工也不應影響學業。好像很凝重?!不過我確實計劃習慣日本的生活後去打工的,當然仍會以學業為重~

⑥ 資格外活動許可申請書

相比起在留資格申請書,這張更加簡單!只需要基本的個人資料和簽名就可以了~之後入國審查時將填好的申請書交給職員辦理

⑦ 三田キャンパスマップ

三田校舍詳細的地圖,我要在到達前好好背熟XD

⑧ 予防接種について

校方鼓勵學生接種高危傳染病的疫苗。除了水痘以外,其餘的疫苗我都在母嬰健康院接種過了(我的年代好像香港不普及/沒有水痘疫苗,但聽聞現在的香港小孩上幼稚園前會去注射水痘疫苗。要注射的預防針愈來愈多,真不曉得他們是不是更幸福了-v-)

⑨ Information for JLP Students - before arrival -

這份英文的入學前準備簡介日本的氣候、兌換、交通、以及到埗後要做的住民登錄和國民健康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