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開始學習日文一段時間後才留意嵐,繼而成為嵐飯,但這五人是鞭策我不斷追求日文進步的重要推動力,更是激發我對日本旅遊興趣的啟蒙老師(?)。嵐是我的精神食糧,所以在日生活期間自然發掘到一些關於他們的「驚いたこと」XD

①嵐的足跡幾乎遍佈整個日本了

094.jpg

難得跟嵐踏足同一片土地當然要去尋訪他們的足印(這句寫得很有詩意XD)我通常規劃行程時會順道搜尋當地有沒有嵐拜訪過的地方,結果發現每個縣都有多不勝數的外景地!!幸好日本人記錄有條不紊,誰在哪時去過哪,一查便一目了然。我曾經雄心壯志地計劃一年內訪遍嵐每個成員去過的地方,然而事實是日本的面積比天真的大鄉里如我估計大很多,所以我的想法根本不可行這也難怪的︰嵐出道快二十年,每位成員在日本生活了三十多年,而且他們有私家車代步十分方便,我怎麼可能把這麼長的時間壓縮在一年呢?不過,每次遊覽了嵐到訪過的景點都很滿足快樂,所以我會繼續努力,不會放棄追隨嵐的腳步!

大野智是名副其實的「雨男」

《魏志倭人傳》記載︰「…倭國亂,相攻伐歷年,乃共立一女子為王,名曰卑彌呼。事鬼道,能惑眾。」卑弥呼(ひみこ)是日本古代邪馬台國的女王,懂得控制天氣和求雨的巫術。我想大野智的真身可能是卑彌呼……

  • 2015年11月25日 晚上乘坐夜行巴士去大阪生日場→豪雨
  • 2015年11月26日 大阪生日場→暴雨
  • 2016年03月13日 FREESTYLE II大阪場→大雨
  • 2016年03月14日 參拜大野神社→大雨
  • 2017年01月07日 參拜「光の道」宮地嶽神社後、前往酒店途中→下雨
  • 2017年01月08日 福岡場結束後→大雨

進行相關活動的日子超過一半以上都是天氣不好的XD不僅我親身經歷「雨男」的威力,這稱號早已在各大電視台劇組間惡名昭彰(?)!「雨男」可考慮前往乾旱地區,說不定能為當地帶來充沛的降雨量呢不過,俗話說「貴人出門招風雨」,這也證明是貴人,好事來的!!

櫻井翔是慶應的宣傳大使

很多人都把櫻井翔跟慶應劃上等號,我想單是別科,每年都有不少人是慕之名而來的XD有一堂會話課,老師要我們輪流說選這所學校的原因。由於我幾乎是最後一個,想到的原因都被其他同學用了,於是便以「有名人を多く輩出している」為由。那時想若老師要我舉例,我會一本正經的說福澤先生!誰知老師一聽到我的答案,馬上續說「櫻井翔」,全班都大笑XD這證明的慶應校友代言人形象得到廣泛認可^^不知道老師是不是嵐飯呢HAHA偶像能代表菁英學府母校實在是非常值得自豪的事而且的優等生形象並非浪得虛名!我曾在別科新聞發表模仿櫻井主播NEWSZERO活用流程圖的報導手法,結果獲得老師同學一致好評!因為我選的是有點無聊的題材,所以連我自己也沒想到大家如此專注投入去聽,還引起迴響櫻井主播實在功不可沒ちなみに、我在別科就讀那年看到有位商学部新入生跟同名同姓雖然跟他素未謀面,但能考進慶應學部的想必也是精英呢~

④拚命三郎相葉雅紀

本來我想寫桂花楼的中華料理非常美味,可是雅紀剛好排第三,正好符合「拚命三郎」稱號,所以還是要在此表揚三郎~近年雅紀的solo愈來愈多高難度動作,而且一次比一次危險儘管很富娛樂性,而最近看的演唱會的確都是雅紀的solo令我印象最深刻,但觀看時真的捏一把汗歹毒的(?)Mr. FUNK演出時還作狀失手從高處掉下來,嚇得全場大叫@@真想汪阿姐上身對Mr. FUNK說︰「嚇死人咩!個心離一離呀!」雖然知道雅紀訓練有素,可是我寧願他乖乖地唱歌也不願他太拚命,為了衝擊的演出(?)而冒險非常感謝雅紀充滿驚喜的演出,但請謹記安全至上呀!!

⑤駕馭黃色系私服的二宮和也

NINO在BLAST in Miyagi綵排的「行け!今のままで」黃色T-shirt成為話題後,我才發現我平時看番組實在太粗心大意,而且一直忽略NINO本当にすみませんでした!!那件衣服也曾在VS嵐成為話題,看來NINO十分愛惜那件衣服,穿了五年仍猶如新的一樣!除此以外,那件芥辣黃的淨色T-shirt似乎也是NINO經常穿的私服之一XD我覺得黃色的衣服很難穿得好看,通常是冷門選擇;一般人大多如穩當的智智般選黑白灰(的私服其實是另一極端XD)。能完美演繹黃色的衣服,相信非NINO莫屬了以黃色作代表色果然是明智的安排呢~

松本潤的領袖氣場

我覺得MJ總散發著一股領導者的懾人(?)氣場,十分有威嚴特別是演唱會時,從DVD沒收錄的舞台效果到臨場的攝影走位,都可看到認真的MJ安排得妥妥當當,是出色的領導者,實在令人佩服!例如Japonism雅紀生日場,眾人輪流模仿浩二跪在地上大叫町子那段,一早已跪在地上準備大叫,攝影師卻沒拍他(存在感真低!XD)。瀟灑的MJ(?)馬上示意攝影師去拍︰那手勢完全散發出領導者的氣質!不是說他很兇很高壓統治,而是他一在場,眾人的視線就會自然移向他身上等候指示~玩估領袖遊戲的話他一定常被對方猜是領袖吧沒有領袖特質的人絕對模仿不了MJ的氣場XD

⑦引起蝴蝶效應的嵐

「一隻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可以導致一個月後德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嵐引發的蝴蝶效應毋須一個月,只要節目播出後便能帶來即時效果,很多更是令人始料不及的。例如鮫島社長穿了横浜市中区吉祥物スウィンギー的布偶服後,スウィンギー紀念品的10年存貨翌日被一掃而空!!(不過スウィンギー本身也很可愛啊)只是劇集情節已能造成驚人效果,很難想像若大野智本人說喜愛スウィンギー後會引起多大規模的暴動XD此外,嵐到訪過的地方、吃過的美食、用過的產品,節目播出後必定收到即時效果!基本上只要前往的「嵐景點」不是太偏僻或年代太久遠,都不難碰到同伴~不過,嵐的蝴蝶效應也有弊處。最常見的是一大群嵐飯來朝聖騷擾到當地人;我在宮地嶽神社就目睹覺得嵐煩厭、唸唸有詞地抱怨的大叔別科老師也曾說日本人的團體意識太強,中學女生不留意嵐的話不能埋堆,要獨自吃飯還望非嵐飯的人不要因為嵐而被打擾或感到壓力呢><


【延伸閱讀】

「日本に来て驚いたこと」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