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お待たせいたしました。經過年末年始的瘋狂打工後,終於有時間打開電腦更新……

127.jpg

適逢新年代開始,而且今年大年初一剛好是的生日,所以改為慶祝農曆新年,賀詞(?)也要改成中文XD踏入庚子金鼠年的首要任務當然是——拜年!!

再來不可漏掉的︰

翔く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然後雖然晚了一點:P︰

ニノ、ご結婚おめでとう!末永くお幸せに!

雖然我已移情別戀至一眾大熊貓啦XD(被打),但在嵐休息前最後一年仍然會鼎力支持(?),期待五人繼續在舞台上大放異彩!!今年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既然今年因循傳統慶祝農曆,這篇也應該用文言文寫呢!子曰:「之乎者也」……?!!好,胡鬧完畢,以下是正經八百的己亥年(?)大事回顧XD

2019年對香港人來說無疑是流年不好的一年。自下半年起家鄉香港衝突不斷,整個城市陷入癱瘓,滿目瘡痍……從來沒想過生活多年的家會面目全非。在外地接收得到的資訊難免有限,著眼點跟我不同的家人亦常訓示(?)「你唔喺香港、唔知咁多就唔好亂咁信人講啦(你不在香港、不知道那麼多便不要相信流言)」(其實他們何嘗也不是道聽途說,只是消息來源不同而已……),然而這不代表我把出生成長的地方拋諸腦後。相反,有不少熱心的香港人甚至日本人舉辦展覽和活動,向日本傳達香港抗爭的因由和實況,所以我仍能透過網絡以外的途徑得知香港的現狀;這些在東京觀察到的香港見聞之後會另行整理成文。

我的2019年以搬家揭開序幕,不經不覺一年過去,當日搬家的勞碌仍記憶猶新,還好今年不用再搬了!若用年度漢字來總結,我在日本的2019年應該是「鐵」吧~理由是鐵路、鐵鍋、鐵板和新三項鐵人!!

新家剛好在路軌旁,每天聽著踏切的訊號和列車駛過,覺得我家簡直成了鐵道主題房啊!光聽列車駛經屋外路軌的聲音,我已分辨得出最少有三款型號,不知道鄰居是否都是資深的鐵道迷呢XD此外,我終於如願以償買了一個鐵鍋舊居用IH電磁爐不能用圓底鐵鍋,搬家後改用明火煮食,馬上添置一個小型的中華鍋XD今年的任務是練習拋鑊技術,轉行當廚師(?!)~至於鐵板,我家當然不會高級得有鐵板啦,而是打工時常用到鐵板。我在麵包店和超市打工,兩邊都要用鐵板,只是種類不同。麵包店用的鐵板當然是烤麵包用的,而超市的鐵板則是製作炒麵和お好み焼き的鐵板。超市的鐵板非常難清潔,與它搏鬥十分痛苦,希望它今年生生性性,讓我好好清潔吧:P看來我的生活充滿鐵製品呢HAHA

跟鐵有關的還有非一般的自製三項鐵人——「打工1→上學→打工2」。因為不好意思一把年紀給不了家用之餘更做伸手牌,所以我堅持負擔所有生活費和學費。現時我有三份固定的兼職,星期一至日輪流交替XD,所以只要我不在家便是在研究室或打工的地方,風雨不改(?)。比起做實驗,其實我更喜歡去打工啊,看來我是非常適合打工度假的人材XDD這忙碌的生活亦造就了個人好壞參半的2019年。好的是之前仍因一直在科研的入口徘徊而迷惘,考上研究所後終於漸見曙光,向著理想的方向邁進雖然現時研究成果仍是未知之數,但總算圓了「用實驗數據說故事」這心願,而不是只做零零碎碎、「執頭執尾」的實驗!希望接下來順順利利,達到「鑽研」(!)的境界壞的是因為工讀太多事情要兼顧,常常顧此失彼,吃力不討好。睡過頭、忘東忘西、犯錯等情況頻生,最嚴重那次是被麵包切割機割傷流血不止要去醫院縫針,但沒因此丟了指頭已是不幸中之大幸了@@真的厭倦這種不斷追趕和不斷道歉的生活。有時候覺得自己太貪心,太多感興趣和想嘗試的事情又不願去取捨,結果反而每樣都半桶水,沒有專長或特別精通的事情,還耗費不少時間。但正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新一年我要發奮圖強XD,不半途而廢,努力完成更多目標;更盼望香港人能逆境自強,香港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oshiSato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